铃铃

[喻王]星湖 3

我来更新了!!!虽然只有1点点!

我觉得我的脑子终于大概可以写文了(哇哇大哭 

以及2018的新愿望是学会发糖!!!


1 2


早饭桌上,喻文州先输一城。

当然,也不能说是输了。王杰希语气冷漠,可望着喻文州的眼神却出卖了他。

况且,喻文州也没打算就此认输。

隔着桌子,他放下碗筷,拂柳般的双眸一丝不差地落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微微睁大了眼睛。喻文州眉眼弯起,笑意自唇边散开:“不知王队一会能否赏光,让我请你吃个饭?”

喻文州的笑容仿佛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接近的时候消无声息,反应过来时,却往往已经沉溺在那春风化雨的温柔里。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么多年,有时仍然无法抵挡……比如眼下的情况。

就当免费搜刮喻文州一顿,顺便看看他还有什么花招。王杰希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毫不反抗地与那位正在追他的喻先生出了门。

“去吃什么?”去往餐厅的路上,王杰希问。

正在开车的喻文州对着前方眨了眨眼睛:“秘密。”

王杰希内心里不屑地哼了一声。不久后,车子在一个剧院前停了下来。

喻文州停下了车,说道:“就在这里附近了。我们下车吧。”

一见到这座剧院,王杰希却不禁睁大了眼睛,仿佛有什么回忆瞬间从他的心底复苏起来。

这里是……

眼前明明是炎炎夏日,但是烈阳下的王杰希,却仿佛看到了黑夜下的茫茫大雪。昏黄的路灯,飘散的雪花,还有……

他身边的喻文州。

身旁的喻文州也并非毫无所觉。两人仿佛同见所景。喻文州看到那排白天毫不起眼的路灯,右手不禁无意识地朝口袋伸去,却在片刻被人握在掌心里,十指紧扣。

第九赛季,明明应该是君子之交的两人,但此刻喻文州的手却被王杰希紧紧握住了,不肯分开。

连喻文州都睁大了眼睛。他自然地回握王杰希的掌心,却好奇王杰希规则性的逾越。只见王杰希目不斜视,神色淡然地说道。

“我怕你冻着了。”

接近三十多度的高温,王杰希牵着喻文州,说出了一句匪夷所思的话。

喻文州的嘴角却不禁漫出了一个笑容。

确实,如果那天不是漫天白雪的话……


这份特殊的回忆,要追溯到一次B市的寒冬。

北方的冬天是令人望而却步的。那一年的十二月,更是难遇的寒潮。

当时,王杰希和喻文州以犯二同伙的身份展开活动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虽说俩人也痛快二过,但他们毕竟都是豪门战队的队长,各自肩负沉重的责任,地理位置又南北一方,实际相聚犯案的时间也十分短暂。

但依然添了很多联系。特别是当喻文州叫王杰希“杰希”以后。喻文州仿佛有一种天生会亲近人的能力。他就这么无比自然地朝王杰希前进了一步,让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推开他。

最重要的是,王杰希他不想推开。

因为……既然喻文州都叫他一声杰希了,这意味着他能够在任何时候和喻文州分享他的古怪点子,而喻文州也总会第一时间听他倾诉,认真地和他探讨如何实现他那些不着边际的想法,还会顺便嘱咐他出门的时候不要忘记带一件大衣,提醒他不要太拼工作,与他互道晚安。

一个人的王杰希,想到喻文州的时间越来越多。比如,他白天会议上想着如何打倒蓝雨队长,午休的时候和刘小别聊起喻文州前些天推荐给他的音乐,又想到他可以用那首音乐的名字申领个小行星。他先把这份想法放在脑子里,然后一边进行下午的工作,一边幻想着晚上喻文州会怎么回复。申领小行星应该不是个很难的事——王杰希都能想象喻文州隔着2200公里,对着手机屏眯着眼睛笑起来的样子,然后回下一句,好啊,我们可以一起申领一个,资金一人一半。

晚上的时候,王杰希躺在自家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给喻文州发消息,说我打算用你上次推荐的那首歌的名字申领个小行星。

很快喻文州就给了他回复。他说,好啊,我们可以一起申领一个,资金一人一半。

王杰希不禁偷偷地扬起嘴角。他放下手机,抬眼望着窗外的星星,只见那星空璀璨得仿佛触手可及。王杰希眯起眼睛,用拇指和食指试着拈起一颗小星星。视野中,跨越了万千光年的星光闪烁,仿佛在王杰希的指尖飞舞。

你在外太空终于也即将有房了。王杰希对自己说。随后他又纠正了自己——是他王杰希还有喻文州的房。

而就在小行星事件的不久以后,b市寒潮涌至。一时间,气温骤降至负十几度,人人保暖自危,连远在G市的喻文州都叮嘱王杰希要添衣保暖。但王杰希却意识到了一件更为重要的事——喻文州要来b市和义斩打客场赛。他很快就要来b市了。

想到喻文州要来了,王杰希居然有了一种过节的心情。毕竟,每次喻文州过来,基本上就是自己自由翱翔的时刻。这一年来,他们配合无间,王杰希负责出馊主意,喻文州负责优化实现,联手之下简直是无往不利,从未露陷失手,在旁人眼前两人还是严肃稳重的队长典范,简直是王杰希心中的完美活法。

当然这自由翱翔的比喻还稍微有一点歧义。说得仿佛喻文州是王杰希的翅膀似的。但是王杰希想了一想,觉得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那么一回事。

否则,他怎么会在没有遇见喻文州之前,怀才不遇,沉寂了将近二十多年呢。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