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星湖 4

大概是今年最后一更!周末要去b市巡礼微草了(鸡冻成疯狗


1 2 3


但很可惜的是,小行星申领的事在王杰希和喻文州汇合前就被否决了。根据喻文州后续的研究,获得真正意义上小行星的命名权,必须先得发现一颗小行星才行。对普通人而言,发现小行星的难度很大,需要计算星轨等等,所以他们只能望洋兴叹了。

小行星计划夭折后的王杰希略微沮丧了一阵。为了安慰这位难得需要安慰的人士,喻文州发了一段打趣般的语音:“杰希,抱歉,我没法摘一颗小行星给你。”

喻文州的声音带着一股南方特别的轻软棉净。夜空的星星眨着眼睛,王杰希听着喻文州的话语,嘴边已经不知不觉地扬起了弧度。

“怎么会,”他回复,“倒是麻烦喻队你查资料了。”

喻文州不会摘星星又怎么样。王杰希心想。

喻文州在他的身边,他们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

小行星是申领不成了。但恢复精神的王杰希,很快又想出了一个替代的方案。

喻文州和他虽然没法一起发现一颗小行星,但他们可以一起观看整个银河。

B市西南的百花山顶,是B市地区开车能到达的最高处。天气晴好的峰顶,穿透了京城的灯火通明,是观测银河的最佳地点。

王杰希的想法是,等周六比赛日结束以后,周日晚上他就和喻文州一起去山顶看星星。

“你想去吗?就是晚上山顶可能会很冷。”抱着十分的期待,王杰希致电喻文州。

电话那头喻文州仿佛低低地笑了一下。他说:”一起去吧。但我们得多穿两件衣服才行。”

挂掉电话以后的王杰希心情非常美好。但另一头的喻文州却有几分忧愁。他放下手机,到床边掀开衣柜,一番努力后翻出了家里压箱底的大棉袄。喻文州盯着这喜气洋洋的大棉袄看了片刻,然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这要是穿上了,估计自己就成了个煤气罐了。喻文州有几分沮丧地想。那他在王杰希面前每次精心维持的良好形象,大概就要毁了。

距离那通邀约的电话过去几日后,喻文州如约到来B市。比赛日后,隔天周日,喻文州没有跟着大部队离开,而是留在了酒店里——他来赴王杰希的约来了。

但那天早上的天气并非很好。一早开始,天空就显得阴沉沉的,这于观察星空的角度不利。王杰希和喻文州各自望着同一片灰色的天空,内心同时有点担忧。

但他们年前就只有这么一次相见的机会,时间没得他们选。

“观察一下吧,”喻文州在电话里说,”说不定晚上天气就会变得晴朗一些。”

“我也希望,”王杰希说,”傍晚先找个地方碰面,然后我们一起开车过去。”

时间最后被定为晚上5点,因为王杰希白天还有个赞助商的会议要开。他们约定在西南面的某个剧院附近汇合。那是途径百花山的必经之路。

“喷泉附近有一排路灯,我们就在那里见。”王杰希说。

由于那天的气温跌到了近日最低,王杰希又加了一句:“现在还好,但到了晚上会降温,记得穿厚实一点。”

喻文州其实觉得白天的气温就已经快把他冻死了。但他还是装作没事一样地对王杰希说:“好的。那一会见。”

下午时分,王杰希和微草俱乐部的老板以及战队经理一起前往赞助商那边开会。对方有兴趣给微草开一个大价码,俱乐部上下都对此十分重视。由于对面指名对微草队长王杰希的特别欣赏,所以经理嘱咐王杰希务必要出席这一次的商谈会。战队利益王杰希向来放在第一位,自然随行赴约。

下午的见面谈判极为顺利。赞助商本人颇为年轻,也是个荣耀迷,对王杰希的上赛季表现更是赞不绝口。王杰希出席这种会议也不是第一次了,应付地游刃有余。但下午双方越谈越长,原先说好四点结束,但眼看时间过了四点半,自家经理依然和赞助商谈得热火朝天,王杰希表面不动神色,心下却有点焦灼。他没想到今天双方竟会谈得这么好,心里一边寻思着得和喻文州说一声,可会议期间的王杰希暂时不方便使用手机。

会议就这么拖到了五点才终于宣告结束。王杰希一边为由衷地俱乐部即将敲定的合作感到高兴,一边打算第一时间和喻文州取得联系。可就当他打算离开座位的时候,赞助商笑容满面,用十分自然的口气说:“都这么晚了,大家一起吃点便饭再走吧!就在旁边的酒店,酒席我们已经订好了。”

王杰希的身影顿时无人察觉地一顿。

面对意料之外的饭局邀约,微草却也不能失礼拒绝,酒桌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微草老板和经理当即也表示没有问题。

“你接下来也没安排吧小王?”微草经理看着王杰希问道。一时之间,赞助商也好,微草俱乐部老板也好,公司高管也好,所有人的眼神都一起落到了现场唯一一个没有表态的王杰希身上。

他们看到王杰希片刻的沉默。然后他点点头,说道,我也没有问题。


喻文州到达约定地点的附近大概是四点四十分左右。他到底对B市不熟,怕堵车出状况,所以宁可早去。而且既然是和王杰希见面,他是万万不想迟到的。

关于是否应该在心仪的男孩面前保持风度,喻文州为此纠结了半天。但考虑到万一自己生病会给战队带来的麻烦,他还是痛定思痛地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煤气罐。事实证明他的选择非常正确。下出租车的时候,喻文州就立即就被车外的严寒给洗礼了个通透。户外比前两天更冷,四周的空气仿佛冻成粉末一样,令人有种置身于天然冰箱的错觉。寒风刮过,像冰刀一样,更是令人防不胜防。

作为G市人士,喻文州原以为自己已经穿的够多了,但还是低估了B市这两天的寒冷。对此,喻文州只能连连苦笑。但即使是多吹二十分钟的冷风,他依然不想让王杰希等他。

由于早到了二十分钟,喻文州先在周围逛了一圈。这是一个颇为荒凉地区。附近有个剧院,除此以外几乎没什么其他的建筑,剧院前面是一片巨大的喷泉广场,喷泉前方有一个时钟,旁边有一排排路灯和椅子,正是王杰希先前和他约定的地点。

逛完一圈,喻文州回到路灯旁边。他对着自己的手呵出一口白雾,看到一个穿得像球一样的孩子正从自己满是雾气的指缝间跑过。他抬起头,看到孩子的母亲正追着孩子匆忙经过。望着远处这对广场边唯一的行人,喻文州忽然觉得四周微微一亮。他看到地面橘色的光,忽然发现路灯亮了。时钟敲起了老式的声响。

天已经黑了。五点已过,王杰希没有来。

昏黄的路灯下,喻文州看着一片沉寂的夜空,心里渐渐升起了一丝预感。就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喻文州拿出手机,看到“杰希”的名字在闪烁着。

喻文州望着屏幕几秒,才接起了电话。

“喂?”

“是我,”王杰希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他的声音很低,四周依稀有人声嘈杂,仿佛被一片脚步声包围。

“真的很抱歉!情况有变。我恐怕不能来了。”

前方的俱乐部老板正在和赞助商在廊间高谈阔论,加上公司的其它高层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王杰希隐在队伍的最后边,悄悄播着喻文州的号码。这种情况下发消息是最为隐蔽合适的,但王杰希还是决定要打个电话给他。

即使他的声音必须很低,电话必须很短,他失约了,他糟糕透顶,但他还是想亲口和他道个歉。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陷入了沉默。王杰希低低问道:“你……已经到了吗?”

“嗯……”喻文州的声音混着呼呼的风声传来。遥远风声入耳,王杰希仿佛觉得刺痛了他的耳朵。

王杰希正打算解释,风声渐小,喻文州的声音却又先一步传了过来。他的声音平静,压过了风声:“我来问你,你先别开口。赞助商留你们吃晚饭了是吗?”

王杰希一边跟着队伍缓缓前进,心思涌动。他知道喻文州在替他打掩护,只得说:“……是。”

“赞助商就是这样,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喻文州轻声说,“没关系的。饭局八点前能结束吗?”

听喻文州这么问,王杰希顿时就觉得不对。他的心立即跳了起来,紧紧地握着电话说:“不管几点,你先回去!今天真的很对不起……”

“你不需要道歉,这不是你的错。”喻文州果断地打断了王杰希的话。仿佛为了不让王杰希开口,他继续一口气说道:“反正观星都是晚上,迟几个小时也没事。八点前的话,时间应该还来得及。这附近有个剧院,里面有暖气和网络,我可以在那里等你。”他顿了一顿,“还是,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一起去看了?”

王杰希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喻文州。具体地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喻文州。因为,即使是到了这一步,他还是很想见电话另一头的那个人,想和他一起去看星星,比什么都想。

“对不起……”王杰希停下了脚步,“对不起……但你愿意等我吗?”

冬夜的风声中,王杰希听到来自喻文州笑意。他笑着说:“唔……好吧。叫我一声‘文州’的话,我就答应你。”

王杰希合上眼睛。这一刻,前方的人群,周围的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王杰希轻声说:“文州,你愿意等我吗?”

最终他们还是没看成星星。那晚下起了漫天的大雪,应酬中的王杰希原打算劝喻文州回去,但喻文州的手机却因为低温严寒意外的没电,两人彻底失联。而当焦急万分的王杰希终于找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清冷的剧院大堂里等了王杰希三个小时了。

未来的日子里,虽然他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星星,但喻文州却永远忘不了那个不能成行的冬夜。漫天飞雪之中,喻文州收获了来自王杰希的第一个拥抱。

 

 

Tbc.

 

 

生活中或许我们也总会遇到许多压力和烦恼。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无忧无虑,没有人能够永远一帆风顺。任何人都会有力所不及的时候,也都有对生活低头的一刻。

 

但申领不到小行星重要吗?

看不到星星重要吗?

有一个愿意等待你,理解你,陪你的人在身边,就足够了。

 

有人说,男人的成长分为三个阶段。相信圣诞老人,不相信圣诞老人,成为圣诞老人。

 

王杰希成为了圣诞老人。但他依然相信圣诞老人。

他的圣诞老人就是喻文州。


评论(1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