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猫咪的敌人是鲸鱼垫子 1.3

 双大学教授paro,沙雕ooc预警    


1.1-1.2


第一章 敌人是室友?!室友是女仆?!


3

之后几天,在王杰希的调配下,微草中心迅速展开了对高英杰新课题的支持。由于课题的内容比较特别,中心的小年轻们陷入了半是纠结半是兴奋之中。数据收集的前一天,王杰希收到老家父母的短信,说是寄了家里的橘子,于是提前带着实验道具回家了。

 

蓝雨那头喻文州向来是按时5点半到家。到公寓楼下,他习惯性地一瞥,发现家里的灯居然亮着,略微有些意外。从电梯里走出来,喻文州听到有人声,他撇过头,看到眼前的场面,只觉得心跳蹦极,公文包直接脱手,压到地上的箱子上,发出“啪”地一声。

 

他的出现顿时引起了门口两人的注意。一个看衣着是快递人员,地上有两箱水果,而另一个就是穿着女仆装的王杰希了。

 

王杰希穿的是女仆装中比较简约的款式,藏青色上衣典雅朴素,袖口垂坠,宽松的荷叶边围裙下是同样藏青的中长裙,裙摆堪堪过膝,露出笔直没有一点赘肉的小腿,一个打得非常丑而巨大的蝴蝶结挂在后面,却衬得腰更纤细了。

 

不得不说,王杰希本来就长得非常好看,被这一身裙装一衬,实在是可爱得不行,原先挺拔的身姿也平添了几分从未有过的柔和气息,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直直盯着他看了十秒钟。

 

然后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第一个浮现的念头是现在的女仆装真是越来越牛逼了,居然连181的尺寸都有。但他还是迅速调整心态,迫使自己把目光从王杰希的身上挪开,不动神色地捡起包走到快递员身前,将王杰希挡在身后,语气温和地对快递员说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快递员仿佛也有点被吓到,说:“有……有快递。麻烦您二位签收一下。”

 

后面王杰希冒头说:“是我爸妈老家寄来的橘子。”

 

喻文州点头道:“原来如此。”然后问快递员要来笔直接代签了。王杰希似乎想要自己签快递,但一向慢吞吞地喻文州不知怎地手速这回居然快得很,快速签完字后朝快递员微笑,示意他可以走了。

 

那快递员迅速蹿下楼,走之前最后看了一眼喻文州和王杰希,神情复杂。

 

见人走了,喻文州总算松了一口气,一想到快递员最后的眼神,他直直地叹了一口气,神色无奈地倚在门上。王杰希见他半天站在门口没动静,好奇地问道:“怎么了?”

 

喻文州苦笑着卷了卷袖子,说道:“王杰希教授,你到底在干嘛。”然后弯下腰去搬橘子。“伯父伯母还好吗?”

 

王杰希把另一箱橘子搬回房间,说:“我在准备明天的实验,刚好有快递过来。”他把一箱橘子扔到餐桌上。“我父母很好……”他有些干巴巴地说。“他们说橘子也有你的份,我还要分给中心的学生和同事一点,剩下的你随便拿。”

 

“谢谢,他们费心了。”喻文州说。他放下手里的橘子,说道:“实验?”

 

王杰希眼中精光一闪。“不错,”他双手抱胸,极为自信地看着喻文州。晚霞的金光照在他飘飘的围裙边上。

 

“喻文州,虽然你们联系了霸图警校,但微草可没打算认输。”

 

过了半晌,喻文州端详着王杰希,说道:“有意思。很有意思的课题。这是研究男性女装的心理成因和机制?不,”他否定道。“那应该找具有女装行为习惯的人群。所以是男性视角对女性社会地位的认知体验?或者是正常男性对女装行为者的体验与对比?

 

“不愧是喻教授,”王杰希赞许地说。“是英杰想到的研究课题。他的初始报告书偏重前者,但这两点作为焦点和背景,自然可以按照需求切换。”

 

“这类课题只要数据记录详细,并不需要很大的人群,非常漂亮的反击战。”喻文州说道。他凝视手边的橘子:“高英杰吗……王教授的得意弟子,果然出色。但他的个性,能动手做这个课题,倒是意料之外。”

 

“英杰一直很优秀,他只需要更多的经验和时间,一定能比我做得更好,”王杰希用不容置疑地口气说。“能想到做异装,正说明他成长了,”他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微笑。“我希望这个课题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异装人群的心理,以及女性弱势的社会地位,也让英杰能展现他的才华。”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王杰希:“是的。这也是我们社会心理学所有人追求的目标。”他轻而坚定地说道。

 

“寻找真理,认知真理。然后,运用真理。”

 

满屋子充溢着茜色的夕阳和柑橘香气,王杰希轻轻点头:“就是这样。”

 

这时,喻文州感觉自己手撑在桌子上好像碰到了什么。他顺手拿起来看了一看。

 

正是一条纯白的荷叶边柔软饰品。在喻文州的手里轻轻一晃一晃。

 

王杰希尴尬地咳了一声,说道:“那个我认为应该是扎头发的。但是我是短发。”

 

喻文州放下发圈,又拿起旁边的镶着铃铛的头箍,他一边端详,一边说道:“说起来,学长怎么会做被试?”

 

“因为我合适,”王杰希坦言。“正巧需要一个教育程度较高且身高超过180的样本。而且正好赶时间,我就提出自己来。”

 

说起来,女生穿衣服真的是太麻烦了。王杰希内心有点郁闷地想。他带着这堆飘飘的衣服发饰回家,研究了整整快1个小时,才好不容易把衣服给大致套上。头饰还没怎么整明白,快递员就来敲门了。

 

女性不容易啊。这是王杰希开始体验被试后的第一个感想。

 

“原来如此……”喻文州看了一会那条黑白蕾丝的发带,说道:“杰希,我觉得这个好像不是发带。”

 

王杰希见状,好奇地凑过去。喻文州拿起发箍,说:“我想左边这个应该是女性用的头箍。那这是头上的配饰。我又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条带。”他又拿起那段环形黑白蕾丝。“而这个条带是用松紧带做成的。这就很不一样。如果真的是发圈的话,应该用弹性更好的橡皮筋才对,”他顺手拿起旁边的橘子,箍了一下。“你看,我绕了两圈,弹性看上去很一般。而且,这个宽度,不像是用来扎头发的。用来装饰手腕也好像太宽了。”

 

王杰希蹙眉。那这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喻文州思考了片刻,又看了一眼王杰希,说道:“我以前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女主角是一位特工。她参加晚宴的时候为了不让人发现,把自己的枪藏在腿部的绑带上……”

 

“原来如此,”王杰希恍然大悟。“这是束在腿上用于携带物品的。”但他又皱眉。那他应该绑什么呢?总不能像那位女特工一样带一把凶器进入校园吧。

 

“我想这应该就是一个普通的装饰,现在的女性应该不会真的在上面绑上什么。”喻文州下了结论,“不过……”

 

他渐渐收起放松的神色,放下条带。

 

“王所长,我想问问,明天的实验,安全方面的问题你要如何保证?”

 

他望着王杰希。

 

“我是说,你的人身安全问题。”

 

王杰希略显疑惑地看着喻文州,仿佛他在问荣耀市的活火山明天会不会爆发似的。

 

“这个不必考虑,”他语气随意地说。“骚扰一类的事是很少会发生的。而且我不怕。”

 

喻文州的神色却稍微有点变了。王杰希没有发现对方的变化,他一边整理橘子,一边继续解释道:“但你不要误会。微草的实验是专业严谨的,我不需要,是因为我有能力一个人采集数据。针对其它被试,我们都有专人负责进行观察记录,也兼保障人身安全。”

 

“王杰希,”喻文州突然开口。他沉着嗓音说道。

 

“你可能不太清楚你现在的情况。你明天穿这身衣服出去,有多注目,你知道吗?”

 

“我说过我不在乎。”

 

“那万一真的遇到图谋不轨的人怎么办?”

 

见喻文州异常坚持,王杰希皱了皱眉头:“虽然我是打扮成女性,但我并不是真的女性。退一万步,就算真的遇到流氓骚扰挑衅,”他冷声说道。“从初中开始混混们就只敢绕着我走了。如果真有人想挑衅我,我不介意再教他们做人。”

 

最后的金色褪去,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半是黑暗的屋子中。喻文州抱着手臂,深深地看着王杰希,终究还是一片沉默。

 

 

 

第二天。

 

今天是王杰希正式进行数据收集的日子。这一整天他都要穿女仆装并且用录音笔记录自己和身边他人的评论。出门前王杰希仔细安装好了录音笔等等,保证数据一定能正常收集到。

 

虽然要是失败,再扮一天就是了,但王杰希到底还是不太乐意的。

 

由于要分橘子,王杰希决定开车去学校。虽然身着奇装异服,但王大所长心理一向强大,出门时候的心情也还算轻松。但才走出去了三步,他整个人顿时一僵,不得不朝楼梯那里靠了靠才稳住。

 

扛着一箱子橘子,王杰希抿了抿嘴,一个皱眉,总算成功又恢复到平衡状态。

 

“记录,”他低声说道。“今天早晨我出门去车库,发现女性的高跟鞋适应困难。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的行动。令我平生第一次因为日常行走而感到烦恼。”

 

补充完自我报告,王杰希一边磕磕碰碰到了车库,总算是觉得稍微适应了一些。爬进车门的一刻,王杰希简直如蒙大赦。

 

女性真是不容易啊。他又一次在内心感叹。然后开始了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微草心理研究中心的王教授女装自然是引起了校内的大轰动。由于高英杰今天还要同时收集好几位被试,校园里除王杰希外还有身着水手服的刘小别等等,掀起了心理系的一股旋风。虽然现在男性女装在校园里也并非没有,但最高冷正经兼校园最想嫁No.1的王教授居然穿了女仆装,好比韩文清扮喜羊羊,黄少天得失语症等等,一时间整个中心的玻璃墙趴了一群又一群围观照相的人。王杰希对这个阵仗毫无压力,该怎么上班怎么上课完全面不改色,反倒是水手装的刘小别和做配对观察的高英杰有点瑟瑟发抖。

 

“你是由你的内心而并非外表决定的,”王杰希教育道。“小别英杰,抬起头来。”

 

望着王杰希裙摆飘飘前往休息室倒咖啡的背影,刘小别和高英杰都不禁在内心发出迷弟台词:为什么所长就算是女装还是那么帅!

 

啊对了。此时高英杰忽然想到一件事。他赶紧跑到休息室:“教授。”

 

“什么事。”王杰希转过头。

 

高英杰看到王杰希双手捧着心爱的猫咪茶杯,纯白的大蝴蝶结在后面飘,居然觉得我的导师好像很可爱,顿时感觉脸上发烧。他赶紧大声咳了两声,说道:“教授。是这样的,谢谢教授带给大家的橘子。我看到橘子还有些剩余,正好想到这次我们找样本也收到了很多人的照顾,我想可不可以等工作完以后我去送一些橘子给参加课题的被试们。”

 

王杰希听后赞同道:“主意挺好。”他看了一眼橘子,对高英杰说道:“你一个人不方便,被试很多也不在学校,我和你一起去送。”

 

“没事没事,”高英杰连连摆手。“老师你今天已经很辛苦了,我去送就行……”

 

“我去即可,”王杰希说,“你要跟小别做观察记录,回头还要整理数据。学校附近你们负责,校外我来送,我今天刚巧有车。”

 

高英杰嗫嚅着还想再说几句,但最后还是听从了导师王杰希的意见。于是,热闹的一天结束后,两个人便兵分两路去答谢参与者。

 

送着橘子,王杰希从一家家被试的住处离开,他一边驾驶,看着天空一点点染上金色,内心也觉得越发放松愉快。白天的数据收集很顺利,英杰也越来越能独当一面,加上答谢礼物也即将派送完毕,一切都在井井有条地被完成。只要完成晚上的数据手机,明天又能完全回归日常了。

 

等王杰希从最后一家被试单位出来时,天已经彻底黑了。从郊区回程的时候,感受到车窗吹来凉爽的夜风,王杰希心情忽起,决定临时去沿湖的路边草坪看看风景。他把车停在一边,来到湖畔,看到漫天星星如冻住般嵌在夜空,又在湖底清清凉凉地晃动,是市区难得看到的美景。

 

王杰希站在路灯边拂着夜风专心看了一会。忽然间,他感觉有点不对劲。


下一章:1.4-1.5


第一章好长所以我分了一下(躺

评论(18)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