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启明星欲来 6-8(完结)

三道魔咒番外。正篇:Link


时间线:第二赛季-第十赛季后,正篇开始前。主要是补充一些背景和设定。


是个睁眼瞎,有语病的话欢迎大家告知我><


1-3 4-5



6

“今天,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蓝雨主场迎战微草战队,即将开始!”

 

晓川场馆的看台上,已是座无虚席。在第四赛季的后半程,新生代的蓝雨对新生代的微草,这场比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第四赛季的蓝雨焕然一新。王牌选手黄少天的话痨刷新了许多人的认识,而队长喻文州的手速则引起了圈内外的诸多争议。但半个赛季以来,喻文州却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在场上至关重要的价值。

 

而他们这次的敌人,微草战队,在二年级新人王杰希的带领下已经正式成为了联盟豪强。两支队伍目前都在积分榜上领跑,这次的交手,正是检验蓝雨双核,特别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实力的时候。

 

带着诸多人的期待,蓝雨对微草的第一场正式交手就此拉开帷幕。但比赛的过程却有点出人意料。一开场,主场作战的蓝雨流连不利,不仅丢掉了单人赛,连擂台都一并输给了微草。在观众们都不抱希望,垂头丧气的时候,先前疲软的蓝雨竟在团队赛逆转形势,在喻文州的指挥下攻破了微草的防线,双方最终以五比五的比分平局结尾。

 

两支队伍,第一次交手,结果竟是各擅胜场,谁也压制不了谁。两队的粉丝面面相觑,谁也说不出话来。

 

比赛结束双方握手时,两队的副队长黄少天和方士谦正龇牙咧嘴地相互示威挑衅。而另一边,双方的队长却只是握着手,稳重成熟地说了一句“打得不错”。

 

“什么时候PK?”王杰希握完手问。

 

“没想到王队还记得这件事。”喻文州笑着说。“还请你到时手下留情。”

 

王杰希却不置可否,挑眉望着喻文州。喻文州微微一笑:“怎么,魔术师欺负我这个手残不会吃力吧?”

 

“欺负?”王杰希眸间光芒闪过,却是摇了摇头。“你可不好欺负。”

 

喻文州收起愈深的唇角。他明白王杰希是在指比赛的事。在赛场的镁光灯下,他平视着王杰希,语气认真:“第一次交手就不胜不败,下次希望能和你分个胜负才行。”

 

王杰希回望喻文州,眸间似星光流萤。

 

“当然。”他回复道。

 

参加完记者会后,蓝雨的队员们打算一起去吃个夜宵。这是蓝雨历来的传统,在魏琛的时候就有,在喻文州手里也依旧保留了下来。离开场馆后,大伙去往郑轩推荐的一家酒楼吃夜宵。可没想到刚上完菜没多久,喻文州楞是听到楼下一阵熟悉的声音。然后只听腿脚“蹬蹬蹬”地上楼梯,微草副队方士谦的脑袋第一个晃头晃脑地出现在了二楼的梯子上。

 

房间里的空气忽然变得有点沉默。方士谦对着面前的蓝雨众人呆滞片刻,张大了嘴巴,表情似乎是在假装失忆和逞凶威吓之间徘徊,因为他刚刚最后嚷嚷的发言是“等吃饱了再打蓝雨的儿子们”。

 

于是他说道:“……你们在这儿吃饭呢?”

 

“好啊方士谦你好大的口气啊!”黄少天第一个拎起手里的大头虾跳了起来。“就你这大头虾样还敢骂我,你个牧师能打过我吗,好吧本剑圣也不来欺负你,那就来比吃夜宵好了,我看你连桌上的虾也吃不过我!”

 

见黄少天如此不客气地站起来叫嚣,方士谦内心原有的那点抓包怂也瞬间一消而空。他两三步一迈跨上了台阶,嚷嚷着说:“比就比!我们就来比谁吃得多!”

 

这会微草的队员们也一个个地蹦到了二楼。蓝雨和微草都是联盟老队,许多老队员其实都互相认识,见人便纷纷打起了招呼。一片热闹间,王杰希朝喻文州走来。他向喻文州伸出手,问道:“喻队晚上好。你们也来吃夜宵?”

 

喻文州站起身来和王杰希握了握手,打招呼道:“王队好。难得大家会在这里遇到。”

 

喻文州心想王杰希这风格可真像老干部似的,撞一起还要正儿八经地打个招呼。他只得陪着他严肃,内心却不禁微微扬了扬嘴角。但好在王杰希也只是一开始来了这么一下,后来也该干嘛干嘛地去一旁坐下。但这时方士谦和黄少天已经一人一边对着盘子上七歪八倒的虾开始指指点点,方士谦甚至已经拎着位子坐了下来,一旁的蓝雨队员们都已经自觉空出两排作好了排队吃瓜的准备。喻文州瞄见邻桌的微草队长皱了皱眉,神色间与其说是责备,不如说是一股子无奈,顿时笑了笑,转身打了个圆场:“难得大家一起遇到,就一块儿吃吧。拼个大桌,微草的各位也可以随便坐。”

 

就这样,在王杰希的首肯下,微草和蓝雨的两队队员历史性地坐在了一起。这是喻文州和王杰希执掌两队的第一次聚餐。吃饭时,喻文州坐在一头,王杰希坐在另一头。而王杰希旁边的方士谦则和黄少天则为了食物你争我抢,为餐桌平添了许多热闹气氛。

 

面对这一堆好吃极了的菜品,再疏远的队伍也会变得友好起来。微草和蓝雨当年还并非你死我活,聚餐的气氛整体还算不错。作为队长,喻文州和王杰希偶尔也会隔着餐桌聊一两句,基本上是聊联盟的事,言语间略微也有所保留。在对付美食的间隙,喻文州习惯性地朝王杰希那边多瞟了两眼。他第一回看到王杰希吃了一个叉烧包,第二回看到他吃了一个蒸饺,第三回看到他一脸无语地看方士谦和黄少天数龙虾头。在不知道第几回,喻文州慢悠悠舀起一勺龙骨汤,余光一偏,却看到王杰希发挥神奇走位,筷子伸向方士谦面前的流沙包,吃完一个,停留片刻,然后继续夹一个,节奏忽快忽慢,忽高忽低,令人难以捉摸,唯有包子消失的速度奇快。

 

喻文州愣了片刻,意识到他这次停留在王杰希身上的时间有点长,才缓缓地偏过头,在一片喧闹碰杯声中无声无息地收回眼神。他心想王杰希这人还真厉害,一个人吃半打流沙包难道不觉得会腻吗。不过喻文州他到底不是黄少天那种看到就会说出来的人。他想了想,反而起身去服务员那里又追加了一份新的流沙包和几个别的菜。当他回到桌子上的时候,方士谦已经在嗷嗷直叫地喊谁吃了他的流沙包,显然对王杰希的行为一无所知。

 

喻文州缓缓在自己位子上坐下,目光不动声色地移到罪魁祸首身上,却见王杰希正露出一种事不关己的淡定表情。方士谦见王杰希如此毫无反应,便怀疑是黄少天下的手,两个人随即又开始新一轮拌嘴。此时,喻文州却准确无误地捕捉到对面王杰希的嘴边扬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喻文州举起一勺新的芝麻糊,感慨王杰希原来是这种人,为了流沙包竟如此搏走位算心机。他越想越觉得有意思,半晌眯着眼睛,最终还是忍不住对着眼前那碗芝麻糊笑了。

 

“文州,你笑啥呢?”一旁的郑轩好奇地问。

 

“没有,”喻文州弯着眉眼摇摇头,“我觉得这个芝麻糊太好喝了。”

 

太好喝了?郑轩疑惑地望着喻文州。他明明还没有喝下去啊?

 

7

一年又一年,桃花依旧,喻文州和王杰希却已经在联盟又打拼了三个赛季。

 

两年来,蓝雨和微草在场上屡有交手,互有胜负。两个人都被磨砺得更加成熟,王杰希甚至为团队完成了打法的蜕变,魔术师的光彩从此被隐藏。喻文州为此也私底下感叹过,但他依然认为这是一个极其了不起的转变。

 

而也是凭这份转变,终于令王杰希打败诸多强敌,带领队伍获得了第五赛季的联盟总冠军。望着王杰希笔直朝前的背影,喻文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将一切期待和不甘化为动力,总结经验,带领自己的队伍前行在下一年的联赛中努力前行。

 

三年来,除开联赛,依照约定,喻文州和王杰希偶尔也会私下pk。随着时间的推移,喻文州已经开始能越发能理解王杰希袭来的招数,甚至如何破解,但王杰希飘逸的打法始终是他手速的克星。喻文州后来回忆,直到王杰希退役为止,两人私下里的pk结果也总是一成不变的。

 

至于王杰希找喻文州pk的时机和动机……虽说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但喻文州猜了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了去猜,去分析,去摸索,甚至,猜得八九不离十。

 

有时王杰希找他pk,是因为他嗅到了蓝雨战术发生变化。而有时王杰希来找他,则是蓝雨人员调整的时候。在喻文州眼里,二者算是光明正大地刺探敌情,而他本人也向来对这种pk来者不拒,毕竟刺探情报,往往都是双向的。

 

但有时候,连喻文州都想不明白王杰希找他pk的理由。王杰希偶尔会在莫名其妙的时间莫名其妙地跳出来约喻文州去竞技场,上来往往就是一阵狂风暴雨的魔术师风格攻击,在喻文州可怜的小术士打趴下后又拍拍手飘然离去,仿佛无事发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和喻文州之间什么仇什么怨。

 

“王队,”在又一次一边倒的pk结束以后,困惑许久的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叫住了王杰希。“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王杰希的角色偏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术士,然后说道:“喻队何出此言?只是正常切磋而已。”然后没几句便离开下线了。

 

可王杰希这么说,喻文州怎么会相信呢?但他一时也想不明白,也就只能苦笑着先放在一边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喻文州总算是在一些有意无意地了解中发现了王杰希找他pk的规律。基本上王杰希找他,不是在拍广告,就是在解决队内的小矛盾,要不然就是比赛发挥不顺。

 

虽然喻文州和王杰希三年来pk的次数两只手也数得过来,但他还是拼凑出了隐藏在不寻常下的真实。

 

王杰希,还真的把他当减压沙袋打呢?!

 

不过,自己这个沙包被征用的次数也不算多,而且和王杰希pk好处也不少,最后决定还是不戳穿他了。但他还是和蔼地敲上了王不留行的qq,以咨询泡脚的中药包为名,不留痕迹地向王杰希安利了泡脚这个舒适实用的减压方法。

 

王杰希听后,果然向喻文州表示了他的兴趣,感谢了喻文州的推荐,并打算择日尝试一下。获得了来自王杰希的积极反馈后,舒舒服服泡着脚的喻文州觉得,虽然队伍里只有他自己一个这么做,但能把这个朴素但有价值的养生方法由南往北出口到了微草,也算是功德一件。

 

但令他和王杰希都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尽管王杰希后来也确实尽职地向微草的队员们推荐了这个方法,可最后响应喻文州号召的,却只有王杰希自己了。喻文州知道了以后,真像模像样地遗憾了两天,并安慰了自己两盘白斩鸡作结。

 

 

但场下终究是归场下的。无论场下私交如何,在赛场上,喻文州和王杰希两队的比拼永远如冰霜般毫不留情。两人从赛季的常规赛起一路针锋相对,而第六赛季的总决赛,成为了他们比拼的顶峰。

 

第六赛季,拥有魔术师王杰希的微草,以卫冕冠军之姿继续扫荡全联盟,最终历史性地携四位全明星选手强势进入总决赛。

 

而喻文州的蓝雨,在历经了两年的奋斗后,终于在本赛季势不可挡地全面崛起。那个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少年,终于带领队伍走到了所有人梦寐以求的总决赛神坛。

 

对喻文州来说,这是意义非凡的。他击败了霸图,打败了百花,一路击退了数不清的敌人,就是为了走到他的面前。

 

他一如初见难以忘怀的对手,他努力前行终于相会巅峰的对手。

 

微草,王杰希。

 

这场属于蓝雨和微草的巅峰对决至今有许多人回味称道。而对于当事人喻文州来说,值得回忆的场面有很多,但令他印象最深的却是一件和场外无关的事。

 

决赛前夜,喻文州独自来到首都体育馆。深色的夜里闪烁着汨汨的灯光,偌大的会场沉谧得如深邃的海。喻文州走上阶梯,徘徊的光束打落他的额头。他静静地靠在出入口的门口,缓缓地抬起目光,朝众星璀璨般的竞技台望去。

 

就是这里了。他想。从第一赛季开始,他已经看了五年。这一次,他将亲自站上这个舞台。

 

父母,亲人,朋友……甚至远在法国的吕东东,是不是也在为他加油鼓劲呢?

 

遥望着荧荧闪烁的竞技台,喻文州内心起伏,曾经的诸多往事纷至沓来。他的回忆如一条铺着星轨的路,一步一步地汇集到眼前,无声无息地冲主人眨着眼睛。喻文州对着眼前的路笑了笑,闭上眼睛,把所有的星光和时间蕴藉到眼底。

 

如此整理好心情,喻文州回过头,却微微愣住,因为背后竟有脚步声传来。喻文州立即回旋过身,只见静谧的阶梯下,深沉的灯光照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意外见面的二人相视无言了一会。

 

喻文州见王杰希惊讶的神情,显然王杰希也没有料到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两个人看了许久,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他望着阶梯下方,用并不响的声音平平静静地问道:“晚上好,我来看看赛场。你呢?”

 

王杰希沉默片刻,然后一步一步地沿着看台的灯光向前,说:“我也是。”

 

来到看台,王杰希似乎不再受喻文州的打扰。他抱着手臂,侧身远远眺望着竞技台。此刻一切万籁俱寂。空旷宏伟的场馆中,只有灯光回旋,偶尔照亮台下的两个渺小身影。

 

“为什么。”喻文州望着前方,忽然开口。“你为什么会打荣耀呢?”

 

喻文州转过头去凝视着王杰希。墙背前,王杰希的目光也朝向他。只见他微微眨了眨眼,挺直背脊,目光灿若恒星。

 

他仿佛勾起一道笑意,声音很轻,却仿佛金玉掷地般坠落在喻文州的心里。

 

“为了公平。”

 

这一刻,远处的一束光亮起,从遥遥远方打到二人的身前。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感觉如同穿越星河。在王杰希的眸间,他仿佛看到十五岁的自己,又有仿佛看到十六岁的他。他和王杰希,如同两道从未蒙面的约定,一个自天空,一个自深海,终于汇聚在了平地,是最不注定的命中注定。

 

“是啊,”他笑了。笑容无垠无际。

 

“为了公平。”

 

 

第六赛季荣耀总决赛。冠军,蓝雨战队。队长,蓝雨,喻文州。

 

 

“新年快乐!”

 

QQ群里已经爆发出了一大串祝福消息,多到让人应接不暇。喻文州放下手里的鼠标,看了两眼手机,无奈地笑了笑,开始在一群鞭炮声里回复各个群里的消息。

 

“大家新年快乐!”群里卢瀚文消息跳了出来,仿佛那个精神抖擞的孩子本人在眼前蹦跶。“打倒全联盟!新的一年,我要打败小别前辈!”

 

“祝小卢新年快乐,”喻文州回复道。“新的一年,祝你身体健康,长得更高,梦想能够成真。”

 

“谢谢队长!”卢瀚文高高兴兴地回复道。

 

对于卢瀚文的志向,蓝雨群的其他前辈们也个个点赞叫好。

 

“说得好!”黄少天鼓励道。“区区一个刘小别怕什么,看本剑圣下次比赛刷刷结果他们队长!对了,说到王杰希,今年选手群里他红包发了没,不不,还是得先让叶修发红包!说起来,他今天还在兴欣公会那边上线了,他做什么去了……”

 

见黄少天一口气地把话题扯远,喻文州看着手机,无奈的笑了笑,又切到微博这边。他首先习惯性地点进王杰希的微博,里面的更新果然停在一周前。他又切回自己的微博,正巧看到主页微草的袁柏清正在发前两天微草年夜饭的照片。虽然照片的主角是袁柏清和刘小别,喻文州却分明瞧见他的宿敌正隐在照片的一角,专心地对付着眼前的流沙包。

 

喻文州不禁弯起眉毛。王杰希喜欢流沙包的脾气,六年都没有变呢!

 

就在这时,喻文州的手机忽然闪了起来。喻文州看到名字,微微一愣,却笑着接起了电话。

 

“喂?”

 

“喻队,新年快乐!”王杰希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也祝你新年快乐。”喻文州说。他猜王杰希十有八九是要和他商量春节任务的合作,却扬起嘴角,不紧不慢地问道:“王队新年有什么新希望吗?”

 

王杰希显然被这个意料外的问题问得有些愣住。他片刻后才回答道:“除了每年该有的,大概是去国外走走?”

 

“哦,不错,”喻文州笑眯眯地回道。“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呀。”

 

“不了,”王杰希直截了当地回绝,“倒是春节活动,有个副本适合两队合作,不知喻队有没有兴趣一起?”

 

“一起吧。”喻文州回复道。

 

“那,合作愉快?”王杰希说。

 

“嗯,”喻文州弯着眼睛。“新年快乐,合作愉快。”

 

END


立个flag今年一定把三模坑平( ( ´•̥̥̥ω•̥̥̥` )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