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寻找茉莉花香3-1

纪念小茉莉开坑一周年更新(。


富二代喻 x 穷苦学生王,Alpha x Beta,天雷狗血韩剧玛丽苏,OOC


1 2


第三章 


01

蓝雨集团总部大楼坐落于市内最繁华CBD区。此时,这里来了一位不同不寻常的客人。

 

“你好,请问您要找谁?”前台的小姐问。

 

“你好。我找黄文州先生。”

 

前台小姐望着眼前的人,心想你这个打扮得一身不超过100块钱的穷仔想找我们黄总?她正想不痛不痒地讽刺几句,但看到对方的身形长相,眼神倏然变了。等等,眼前的这个,难道是………

 

“好的,没有问题。我会立即向黄总办公室传达,请您登记信息后在一旁的休息区稍等片刻。”她甜美礼貌地说道。

 

“谢谢。”对方点点头,然后背着背包到一边开始填信息,姓名一栏飞舞地写下了“王杰希”三个字。

 

来人自然是王杰希。他交完信息表后,瞥了一眼休息区高级的沙发扶手椅,皱了皱眉,反而去门口捡到附近的一张玻璃长凳坐下。他规规矩矩地抱书包挺直了背脊坐好,开始等待那位黄总的消息。他在长凳上坐着,四周人来人往,却仿佛暗地里聚集成群,数不清的窃窃私语开始在周围传开。

 

“天啊,是他吗?!那个大学生?”

“好像还真是,天哪,这是找上门来了吗?”

“他是前两天被拍到和黄总一起约会去酒店的那个H大校草吧,他和我们黄总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要说这几天微博什么八卦最热门,蓝雨大公子与神秘男大学生开房事件就是其中之一。虽然这个热搜曾一度被蓝雨公关压下,但已经足够热闹非凡,一时间,蓝雨的黄文州和那位开房的大学生成为了坊间坊后热议的八卦焦点。由于这位公子爷从未有任何感情的状况传出,这次一曝直接冲上了微博的热门头条,连带着那位H大学生也被一起人肉曝光。如今,关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在坊间被疯狂传开了。

 

蓝雨官方对此新闻至今毫无回应,这被许多人解读为默认。虽然有人提出这是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但更多网友认为与其说是两情相悦的爱情,不如说是一拍即合的约炮。更有人指出,根据传闻中的那位男大学生的经济条件,这指不定是一场肮脏的援交,亦或是黄文州逼良为娼。但无论是约炮援交还是逼迫,都说明这位此前近乎完美的文州公子其实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阳光明媚的大堂里,时间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了。周围人看着王杰希还抱着背包孤零零地坐在长凳上,都低头议论纷纷。

 

“看他怪可怜的,是不是被骗上床了以后就不要了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谁骗谁还不一定呢。这种穷人家的心思里最精明……”

“可是黄总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这种大学生骗到?”

“黄总实际上也很年轻嘛。再说床上的事情,很难说的啦……”

 

王杰希坐在那边,听四周的人窃窃私语,似乎也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神态。他本人对这种流言蜚语完全不屑一顾,只是他如今等了喻文州一个小时,他连话都没传半句,就说明他不想见他。

 

不过,眼下的情况也在他意料之中。王杰希想不使点法子对方断不会见他,便一口气拉开包链。他轻轻伸进书包的一个小口袋,发现那张支票还在后,从书包里径直抽出电脑,划开屏幕,开始在上面神情贯注地敲打起什么来。

 

与此同时。

 

在蓝雨大楼的42层,有人正小心翼翼地叩着董事的办公室门。

 

“请进。”一道温和的声音说道。

 

听到答复后,一位长相清秀的蓝发男子走了进来。

 

“那个,黄总。”他恭敬地说。

 

“什么事?蓝河。”

 

坐在诺大办公室中央的,正是从酒店神秘消失的喻文州。他一身齐整的蓝色西装,双手颇为闲适地交叠在膝盖上,悠悠飘香的咖啡放在桌前。

 

蓝河看了喻文州一眼,说:“黄总,楼下那位王杰希先生已经等您一个多小时了。那个,您要看看他吗?”

 

“哦,他还在呀,”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拿起桌上的报表。“让他去吧。我不会见他的。”

 

“可是,”蓝河有些着急地说道。“那董事会和老爷那边——”

 

喻文州却是摇了摇头。他仍看着表格,神情淡淡地说道:“董事会那边我自然会给交待。至于楼下的那位,你们有兴趣就去劝劝,如果劝不动,那也就算了。”

 

蓝河点点头,说道:“明白了。”随后向喻文州告辞离去。

 

蓝河离开后,喻文州放下报表。他微微转了转有些发酸的脖子,过程中目光似乎往楼下瞥了一眼,又似乎没有。短暂活动后,喻文州拿起手边的咖啡,刚想喝一口,忽然,他眼前的屏幕莫名亮了起来。

 

喻文州将目光移到屏幕上。屏幕的背景是一片草原,一行文字框跃然而上。

 

“黄先生,请你立即见我。如果你不见我,我不介意曝光你重要的秘密。王。”

 

 

喻文州盯着眼前隔着咖啡香气的那行子,过了大约十秒钟左右。接着,他站了起来,目光径直射向底楼,片刻后拿起手边的电话。

 

“通知前台,”他吩咐道。“让王杰希先生上来见我。”

 

消息下达下去不久,蓝河就收到了新指令。他刚下楼准备去劝,怎么现在又忽然要见了?

 

这时,一楼大堂的王杰希还坐在长椅上。蓝河也早到了一楼,他本来是打算劝王杰希的,这一下性质彻底反转了。蓝河吸了一口气,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那位大学生的眼前,问道:“王先生是吗?”

 

王杰希还看着屏幕。他略一抬头,和蓝河打招呼道:“您好。”他飘逸地把笔记本的尾盖一合,说道:“他终于愿意见我了?”

 

蓝河内心觉得尴尬地不行,只得笑了笑,说道:“不好意思,黄总刚刚在开会,刚刚才知道消息,让您久等了。我代表黄总向您道歉,我现在就带您去见他。”

 

王杰希把电脑合上。他看了眼对方,说道:“是吗?既然如此,那有劳了。”

 

蓝河看了眼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神情,想王杰希怎么会知道自家老板一直空着,心中暗暗有点发虚,嘴上说着“不客气”,一边低头在众人的围观下恭敬地请王杰希上了楼。王杰希刚从电梯里消失,大堂立即流言四起,这份议论直到高层过来巡视才作罢。

 

王杰希被带到喻文州所在的楼层。他被蓝河请到了一个宽阔的办公室入口。他向王杰希小声说道:“黄总在里面等您”。

 

王杰希轻声说了声“谢谢”。蓝河向他微微鞠躬,便离开了,临走时顺便带上了门。

 

四周的一切仿佛忽然就安静了。王杰希暗自吸了一口气,抬头向前。然后,他看到了。在那空旷的,奢华的办公室尽头,微笑着等候他的那个人,正是与他一面之缘又关系莫测的男子,喻文州。

 

王杰希压着眉,目光炯然地射向他。他咬了咬牙,心想,眼前的这一场战斗,他绝不能输。

 

“王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喻文州缓缓地起身。“特地从学校过来,真是辛苦你了。你别来无恙?”

 

王杰希朝前走了几步。

 

“黄文州先生,可否借一步说话?”

 

他望着喻文州。“有的话,不方便在公司说。”

 

喻文州微微偏头,墨色的眼眸眯了起来,并不说话。王杰希对着他,只觉得周围仿佛升腾起一股的令人喘不过来的危险气息,但他依然沉下目光直视着喻文州的双眼,一步不退。

 

就这样僵持了片刻后,喻文州的眉宇忽然松开了。

 

“那好吧,”他说。“既然你有话想说,那我们走吧。”

 

他望着窗外:“反正也差不多到了下班的时候。”

 

看着喻文州忽然缓和下来的神情,王杰希差点有一丝恍惚,以为他真的就是这么随意和善。但他立即清醒过来,对他微微点头,冷声说道:“好。”

 

于是,两人一起离开集团大楼。到达车库后,喻文州带着王杰希来到一辆貌似低调的车前。喻文州开门后发动了车钥匙,并示意王杰希上车。

 

车子发动后,喻文州开了一阵,却也不说去哪。王杰希内心有些好奇,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少开口为妙,干脆一语不发。喻文州驾驶得稳稳当当,一阵后却忽然出口:“你今天下午没课吗?”

 

王杰希一愣,抱着书包:“……早退了。”

 

喻文州脑袋微微一偏,唇角浅淡地勾了勾:“怪不得。我就想说,学校离这里可不近。”

 

王杰希不明白喻文州说这些是想表达什么,想了想后说道:“黄先生去H大,难道是乘飞机?”

 

喻文州听后瞥了眼王杰希,唇角的笑意略微深了一些:“怎么可能,你说笑了。只是普通的跑车而已。”

 

呵呵。王杰希内心忍不住嘲讽了一下。

 

车子大约开了四十多分钟到达城市的郊区边缘,喻文州一路驾驶汽车进入沿湖畔的居住区,把车开到一栋白色的独栋洋房前停下。

 

王杰希朝窗外瞥了一眼,看来喻文州是把他带到自己的某个住处来了。这屋子倒是不大,比他想象中的还小些。不一会儿,门里有位管家出来,那位管家大约五十岁左右,脸上笑眯眯的,看上去非常和善。

 

“文州少爷,您回来了?”

 

“到了,”喻文州对王杰希说。他打开车窗,温和地朝对面说道。“方伯。我今天有客人,麻烦您先带这位王杰希先生去屋里,我一会就到。”

 

方伯点了点头,对王杰希十分标准地鞠了一个躬,说道:“王先生您好,我是方伯,是文州少爷的管家,我代主人欢迎您光临府上。文州少爷他要去停车,麻烦您先随我进屋吧。”

 

王杰希说道“麻烦了”,便离开车子,随方伯来到屋子里,却是一愣。屋子里的风格极简,家具极少,几乎只有黑白灰三色,除了偶尔的零星点缀,简直就像无人居住的冰雪荒原。


这样寂冷的屋子,实在是无法令人把它和如沐春风的喻文州联系起来。王杰希不禁有些愣住。方伯尽职地把王杰希领到会客室,朝他又行了个礼,才离开去准备茶水。

 

一个人等待的时候,王杰希轻轻从包里拿出那份边缘已经有点皱的支票,将支票揣在手心里。

 

不一会儿,方伯推着装着茶具点心的餐车过来。直到这时,屋子里才仿佛有了点烟火儿。王杰希并不想让上了年纪的人给自己倒茶,但贸然阻止亦是一种对管家的不礼貌,只得由着对方替自己和喻文州沏好茶水。不一会儿,屋子里已经充满了茶的香气。王杰希略微低头,对弯着腰的方伯说:“麻烦您了。茶很香。”

 

“不要客气,应该的,”方伯笑眯眯地说,“王先生您不嫌弃就好。我泡茶的水平很一般,但还好这个茶叶的质量还不错。”

 

王杰希说:“方伯过谦了。您叫我小王就可以了。”

 

方伯把一块茶点放在托盘里,摇着头说道:“那可不行。你是我们少爷的贵客,就是整个家里的贵客。您如果不爱听的话,那我也像文州少爷一样,叫您王少爷?”

 

“不,”王杰希赶紧摆了摆手,心想这真是糟透了。“我不是,我和您家少爷根本是两类人,我——”

 

就在这时,方伯却忽然抬头。“少爷,您来了!”

 

王杰希回过头去,正好看到喻文州靠在门口,仿佛是刚到不久,眼神似乎正朝着他。他并不想看对面那位此时似笑非笑的眼神,便把头偏回去盯着茶叶。喻文州朝房间内走了两步,已经布置好桌子的方伯起身,二人在屋口说了两句话,方伯便离开了。

 

屋子的门被轻轻地关上。王杰希倏地站了起来,回头直视着喻文州。喻文州见状也不回应,只是自顾自走到自己的座位前,嘴边不徐不疾地说道:“蓝雨的内部网,没想到居然如此不堪一击。王先生,你好本事啊。”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面无表情地说道:“谬赞了,运气好而已。若非如此,也见不到你。”

 

他望着喻文州。

 

“所以,这位学弟,我是该叫你黄先生,还是该叫你喻先生?”

 

喻文州抱着臂,没有说话。片刻后,他望了望底下的茶水。

 

“你觉得呢?”他吐出一句话。“坐下吧。”

 

王杰希没动。喻文州淡淡笑了笑,自己却是缓缓坐了下来。

 

“王杰希先生,”他端起一杯茶水。“看来,是我小看你了。”

 

清幽的茶香在冰冷的空气里缓缓浮动,王杰希并不回应,片刻后也坐了下来。他捧起茶杯,喝了一口,评价道。

 

“确实很香。”

 

喻文州把杯子放到一边,说道:“那么,关于我的事,你有何见教?说句实话,我以为那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王杰希垂目,仿佛在欣赏茶叶,口中却是说道:“你留下支票走后,这三天,我追查你好久。你真名叫黄文州,H大经济系大二在读生。你父亲是蓝雨集团创始人暨董事长,母亲已故。你父亲后来再娶,所以你还有个同父异母只小半岁的弟弟。这些年,你一边上学,一边以替家族打理蓝雨的业务,你弟弟黄少天则在国外求学。喻是你母亲的姓。”

 

喻文州听后眼神毫无波动,只是到了最后一句的时候目光略微有些变化。他看着王杰希,淡淡地说了一句:“所以呢?你所谓的秘密,说的可不是这些吧。你要把那晚发生的事情公开么?”

 

“那晚确实发生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王杰希望着茶叶轻轻地说道。“那天晚上,我负责核心代码的V公司数据库遭到了不明组织的入侵。通过那次争斗,我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喻先生,你猜,我找到了什么?”

 

喻文州仿佛很有兴趣地说。“哦?你发现了什么?”

 

“微草,”王杰希直视着喻文州说道。“入侵V公司的幕后黑客,正来自于微草集团。”

 

“微草……么……“喻文州垂着眼眸,仿佛若有所思。

 

“入侵者是微草,这就很奇怪了,”王杰希缓缓地说。“V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大数据库分析。这样的公司,与主攻医疗和生化业务的微草,根本就没有直接的关系。对方的攻击来得太奇怪了。”

 

喻文州望着王杰希。“那么,你找到理由了?”

 

王杰希目光沉沉地说道:“一开始,我确实没有头绪。但后来,我逆转了下思路,如果对方攻击我们的理由,是因为对方也攻击过微草呢?”

 

喻文州目光微微一变。

 

王杰希说道。“我抽调了V公司自身的数据,发现公司曾经派人主动攻击过微草。我方不仅一次想要侵入对方最重要的数据库,也多少有所得。由于几次三番出手隐蔽,对方不过是总算抓住点尾角,出手反击过去而已。”他出口自嘲,“真想不到,我兼的职,还要给别人收烂摊子。”

 

“原来如此,”喻文州点了点头,仿佛像在王杰希说听故事。“那这个V公司,究竟想要什么东西呢?”

 

“这就要问你了,”王杰希抬起头。“微草和蓝雨是一对死敌,V公司的部分工程框架又和蓝雨的风格极似,一切很难让人不往蓝雨的方向想。可更令我感到诧异的是,你作为公司的实际拥有者,不仅攻击微草,还攻击蓝雨本部,两边均实行了无差别攻击。”

 

他放下杯盏,目光炯炯地望着喻文州:“喻先生,这个V公司,全名王不留行公司,恐怕只是你自己的产业。攻击微草是因为你自己,而蓝雨恐怕就是家族斗争了。您看,我说得对吗?”


下一章请戳:3-2


又是好长所以我分了一下(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