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三道魔咒 14-1

第一章:(1) 第二章:(2)  第三章:(3)  第四章:(4) 第五章:(5) 第六章:(6) 第七章之一:(7-1)  第七章之二:(7-2) 第八章:(8)  第九章:(9)  第十章:(10)  第十一章:(11) 第十二章之一:(12-1)  第十二章之二:(12-2)  第十三章:(13)


 

 

第十四章 好心分手(1)

 

地图·暗夜领地。

 

漆黑的森林丛丛蜿蜒,一道银色的光芒破空而出。

 

铛!

 

剑气随着冰雨落刃,与对方的却邪相撞,火花四溅。此时,旁边树林一道明亮的卫星射线亮起,直冲天际。空中,灭绝星辰上的魔道学者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回避了来自地面的攻击,同时还打出几张极为刁钻的星星牌,下方,一阵百花般绚烂的光影也跟着炸开,一时一片耀眼无比。

 

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大喊一声“好!”,倒不是因为自己和孙翔一叶之秋的战斗,而是因为旁边队友王杰希和张佳乐漂亮联手强攻苏沐橙的攻势出色,如果得当,这可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赛点。但出人意料的是,对方没有立即回援,方锐的海无量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直接往前,枪声不断,防风一路紧跟其后,目标正是后方的索克萨尔,意图竟是要主动完成一个交换。

 

“回援!”喻文州发出了清晰的指令。

 

黄少天立即第一个想要相应号召收剑回撤,但是这时天空一阵响动,是生灵灭的机械空投到了。夜雨声烦此时不得不利用三段斩躲避,但来自肖时钦的攻击却绵延不绝,紧紧地拖住了他。黄少天一边走位格挡,后方的支援越发紧急,但此时空中却是一道蓝色的寒冰粉纷扬洒落,伴随着星辰闪闪的扫把旋风,立即搅碎了一只扑过来的机械狗。

 

“我来拖住他们。”空中的王杰希说。顺便又是一个熔岩烧瓶砸下。

 

“我靠王杰希你丢烧瓶别丢我身上啊!”黄少天嚷到,顿时往后一退,但是又忽然意识到伤害是同队豁免的,只得闭嘴,但也立即见机得快,借此机会快速脱离了战场,朝后方索克萨尔的位置冲去,此刻唐三打已经抵挡了起来,那里已经变成一片混战,但情势已经十分危急……

 

 

“好,今天下午的分组对抗就到这里。”训练室中的叶修起身宣布。

 

两边训练室顿时变得放松嘈杂起来。王杰希放下耳机,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今天的对抗赛他轮到和喻文州黄少天等人一组,最后还是输了这场比赛。

 

输掉比赛的原因他心知肚明,正是因为自己当时在众人围攻索克萨尔时一念之差,没有直接响应回援而是选择侧面去解黄少天的围,才导致喻文州错过了最佳的救援时机先行倒下,最终输了整个对抗。

 

而这个一念之差,不是别的,正是他的个人意识造成的——他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和蓝雨的选手合作,却始终不习惯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当队友,可以说配合得十分失败。

 

回顾着比赛中种种由于意识失利的相关细节,王杰希一个人默默地盯着屏幕,其他选手都已经陆续离开。他犹在思考,却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

 

“杰希,你怎么还不走?”

 

喻文州站在他的身后,映着夕阳橙黄色的光,眉角弯着温柔的弧度。

 

“抱歉,”王杰希站起身。“我马上去。”

 

“不是想要催你。”喻文州说着,潭水般的眼睛眸光闪闪。他不紧不慢地说道:“只是,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听着喻文州的话语,看着喻文州的眼神,王杰希突然感觉心仿佛轻松了几分。

 

“嗯,好。”他点点头。

 

“那你先去门口等我一下,我去关灯锁个门。”喻文州说。

 

“需要帮忙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他一边去前往开关,仿佛无比自然地说:“去门口等我就好。训练还有很多次对抗轮换,期待下次我们还能在同一队。”

 

王杰希走到门口,在门沿看着喻文州关灯。他靠在门沿上,看灯光一点点地变暗,看喻文州在暗色的灯下格外柔和的侧脸,一时间仿佛觉得时间宁静如画。可当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喻文州后面的话,却忽然有些愣住。

 

不知不觉间,忧虑和失意尽褪,一股难以抑制的希望却因此破土而出。

 

尽管他确实是意识里不擅长与喻文州配合,尽管他向来只知道和这位术士为敌而不知道该如何并肩。但就在这夕阳下无人的一刻,他却无比希望和喻文州最后能在同一个团队赛队伍。

 

王杰希内心知道这种希望既不理智还有点盲目。可他却做不到抑制这份想法在心中迅速发芽,和名为现实的理智斗争着,如雨后春笋的嫩芽般蔓蔓覆盖在他的心间。

 

等喻文州关上门后,两人一起离开。无人的安静的走廊中,两人并肩前行。穿过橙黄色的走廊的时候,王杰希忽然说道:“为什么?”

 

“嗯?”喻文州问。

 

“我恐怕不太适合蓝雨的风格,”王杰希轻声说。“你……”

 

为什么要期待呢?而我为什么也要期待呢?

 

他的声音很轻,但眼神很认真。

 

隔着傍晚温暖的辉光,喻文州转过头看他。

 

“嗯……”他低下头,似乎在握着下巴思索,最后却仿佛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弯起了嘴角。

 

“很多理由吧,”他抬起头,最后还是带着一丝职业般的认真说道,“和魔术师并肩作战,应该是很多人的希望。”

 

王杰希听到“魔术师”三个字,眼神却变了一下。喻文州神色认真地继续说道:“而我,也是一样。当然,作为职业选手,我很期待和优秀的选手合作,打出最精彩纷呈的比赛。”

 

他望着王杰希,天空般的眼睛中尽是无垠的真诚。

 

“所以,杰希,我是真心的,”他向他伸出手。“虽然今天第一次合作可能不太顺利,但我依然十分期待下一次和你一起同队。”

 

王杰希的手不自觉地攥紧了。

 

“魔术师……”王杰希轻声说。“可我……”

 

喻文州扬起的手依然不变。

 

“无论是魔术师的你,还是现在的你,只要是你,我都一样期待。”

 

他望着王杰希,眼睛比窗外的余辉更柔和发亮。

 

 “我也会尽可能地去适应你的打法。适应都是双向的,说不定微草的王不留行和蓝雨的索克萨尔也会有好的配合,我第一个这么相信着。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给我一次尝试的机会?”

 

漫金绽放,晚霞流光。这一次,王杰希不再犹豫。

 

“好。”他说。“我也期待。”

 

他伸出手,与喻文州的手轻轻地握在一起。指尖碰撞着温暖的晚霞,溢出瑰丽无比的光芒。

 

 

另一边,黄少天的宿舍里,有三个人坐在一起,正是黄少天,张新杰还有肖时钦。

 

“搞定了!多亏了本剑圣的三寸不烂之舌,叶修那边已经同意我们组织大家打国王游戏了!”黄少天兴奋地说。

 

“那真是太好了!”肖时钦开心地说道,“剑圣大人你可以啊!”他又感慨。“看文州多么的不容易,这次一定要给他搞个好的助攻。”

 

“就是就是!”黄少天附和地嚷道。“他们一点进展都没有,今天难得同队比赛王杰希还表现得那么生分,看得我都急死了。再这样下去队长要追到猴年马月啊!”

 

“为了计划顺利进行,还得再找几个人帮忙才行。”桌旁的张新杰说道。

 

“为什么啊?”黄少天问,“我们直接在卡片上作手脚不就行了吗,啊对了队长眼睛那么尖要是被发现就完了还有王杰希……”

 

“这事确实有难度,”肖时钦一脸愁容,“为了不让文州和王队发现,我们最好分开坐,不要坐到他们旁边。那看牌的话,剩下知情的能找的……”

 

“我可以找张佳乐前辈。”张新杰说。

 

“好啊好啊,张新杰你去找张佳乐,反正他也知道是怎么回事,”黄少天说,“还有谁,等等,我觉得可以找周泽楷,只是看个牌而已,他这么老实一定会同意的……”

 

“可以啊!小周不错。”肖时钦同意地附和道。

 

就这样,在喻文州和王杰希正在吃晚饭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一个来自喻文州好友团的助攻计划正在暗中被定了下来……


TBC


下一章请戳:14-2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