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小房子和许愿星

٩(๑❛ᴗ❛๑)۶原作向第七赛季。沙雕傻白甜OOC

*许愿星=基拉祈,祈愿宝可梦


1

揣着一堆配件回家的时候,王杰希的内心甚至有些难以压抑的激动。

 

上次这么激动还是在蓝雨的队员休息室里。喻文州把自己桌上的许愿星模型送给了他。

 

虽然他感觉喻文州送给他完全是出于善意的客气,毕竟他当时眼神明显有点愣住,仿佛没有预料到微草队长会对他桌子上的小小模型感兴趣。

 

但王杰希依然完全当做没有读懂这个空气,直到他把喻文州这个亲手制作的小模型收到口袋里。

 

毕竟,他有他的计划嘛。他那天去蓝雨的休息室,就是想要从蓝雨队长的手里诓点东西。

 

来到书房,王杰希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喻文州的许愿星从桌子上撤走安置到对面橱窗里,一边把一堆零零碎碎的配件工具摊在书桌上,然后打开电脑上的视频教程。视频上显示出一个甜美的手作博主的形象。她说道:“欢迎大家今天和我一起学习如何拼装DIY小屋模型。”

 

王杰希凑在屏幕前抱着手臂,面容严肃,一脸认真但又期待的样子。

 

博主又说道:“这款小屋造型十分精美,用来送给自己喜欢的人,或者是当作回礼,都是非常棒的选择!Up主身边有很多对情侣,都是靠这个模型才表白成功的。”

 

这么好使的吗。王杰希有点意外地想。他其实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因为之前和庙药正副队一起逛街时看到橱窗成品,喻文州看上去很喜欢,他才起了买房表白用的念头。

 

不错,表白用。

 

王杰希暗恋了喻文州好几年。他始终对这位蓝雨队长的心思捉摸不透,一边提醒着自己不要逾矩,渐渐把这份短期暗恋变成了长期暗恋,终究不开口变成了一种习惯。

 

于他而言,倒也不是喻文州待他冷淡如霜,毫无机会。恰恰相反,喻文州待他温暖而和煦,如一片蓝到纯粹的晴空。然而喻文州对他也从未有过超出朋友范围的举动,何况他对任何人都温和友善,又是个出了名的心脏,这更令王杰希仿佛雾里看花,越发看不真切。

 

就这样,在漫长地暗恋过程中,王杰希试了半天没试出喻文州这汪潭水的深浅,反而渐渐地习惯了这份暗恋的设定,觉得一个薛定谔的喻文州似乎也没什么不好,便这样一直默默地喜欢着他。原本这份暗恋要持续这样下去的,但情况还是发生了变化。他营业多年的暗恋业务,终究还是被人窥破了本质,被方士谦发现了。

 

自那之后,情况急转直下。终于直到最近,他的熊副队方士谦威胁他,如果不择日和喻文州表白,他就把他暗恋对方多年的事情告诉他。

 

“关你什么事?”王杰希皱着眉头震惊地质问道。

 

“王杰希你是不是傻啊,”方士谦恨铁不成钢地责备着,“好几年了,连我都才刚刚发现你居然还有这等心思!喻文州要能明白才怪了。”

 

王杰希欣慰地想到,不错,自己的暗恋心态很隐蔽,一定不会影响他当前和喻文州亲切友好的朋友关系。

 

方士谦继续劝道:“我说王杰希你这样怂怂怂还真怂出乐趣来了,偷偷听了几年死狐狸的网易云歌单连句告白都说不出来,你真是活该单身。”

 

“不是偷偷,”王杰希严肃地纠正,“我们是说好交换着听的。“

 

而且喻文州也听了好几年我的网易云歌单,他怎么也没和我表白呢。王杰希内心不甘心地反驳着。

 

身为冠军队最精明优秀的微草队长,王杰希一不怕事二不怕胁三不怕方士谦,但是在这件事上,他作出了极为难得的妥协。

 

也是啦,这么多年,是该作个了结了。王杰希自我安慰地想。虽然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被蓝雨队长温和相待的一个,但说不定就是独一无二的那个呢。

 

何况又怎能让方士谦把这件事捅出去——哪怕是威胁也不行。

 

就算是被拒绝,他也应该是亲自对喻文州开口的那一个。这是王杰希他认定独一份的事,别人都代替不了。

 

于是,虽然被迫,但王杰希还是迅速作出了行动。他上周去蓝雨打客场问喻文州顺了他桌上的一个宝可梦小模型,下周喻文州来B市打皇风,王杰希就可以借回赠的名义自然而然地约喻文州出来,并给他的多年暗恋生涯划上一个句号。

 

抛去这些,送个东西给他,让他开心一下,也是好的。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教程,翠眸柔和,目光希冀。

 

对面,喻文州亲手做的许愿星模型隔着橱窗看着他的新主人,外壳闪闪发亮。

 

2

作为联盟打法最变幻莫测惊艳强劲的魔术师,王杰希没想到过自己在手工方面会遭遇如此前所未有的挫败。

 

他那双能使王不留行梦幻般穿梭不思议角度的双手,结果在粘小板凳时居然蠢笨得和牛一样,令王杰希自己都有些吃惊。

 

荧荧的台灯前,王杰希望着自己搭的三把歪歪扭扭的小椅子和一个看上去像球一样的猫咪模型,一手撑着下巴,嘴唇紧抿,一大一小的眼睛中都充满了不高兴。

 

虽然这几个小家具看着实在揪心,但这已经是王杰希努力两晚的成果了。

 

王杰希虽然说不上是完美主义,但是一想到这是自己送给喻文州定胜负的礼物,内心就有点绝望。他面色一冷就要把好不容易搭好的小家具扔垃圾桶里,但想想喻文州周末就要来打比赛,这样可折腾不起。

 

两相权衡,王杰希还是将危险的眼神从小家具身上移开,并在短暂的纠结丧气后重整旗鼓,继续拿起下一块木板片片。

 

嗯,得再加把劲儿。

 

就这样,每当星夜渐起,王杰希家的书房里就能看到主人努力奋斗的身影。定错尺寸,粘歪材料,乱七八糟的事情不断地阻挡王杰希完成礼物的步伐,但王杰希却沉浸其中,仿佛意识不到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椅子,桌子,楼梯……一样样的家具都在王杰希不怎么擅长手工的手中搭好了。

 

望着渐渐成形的小房子,王杰希也觉得内心被欣喜充斥,感觉仿佛充满曙光。

 

但也总有发生意外的时候。有一次,王杰希好不容易做好的微型水果塔因为失误碎了一地,令他当场脸色都变了。他独自低头把做了两个小时的碎片收拾好,抬起头却看到远处橱窗里的许愿星。那只喻文州送他的许愿星顶着巨大的星星脑袋,笑容可爱无辜,三张绿色的许愿笺垂带飘飘,随夜风轻轻摇曳。

 

看着不远处的小小模型,王杰希忽然觉得内心平静了好几分。他放下碎片,来到许愿星的面前,心中都是喻文州的身影。

 

“你的主人,当初许下了什么愿望呢?”他望向许愿星,自言自语般地轻声问道。

 

许愿星微笑地望着王杰希,没有说话。

 

物似主人形。果然没一个会回答他。

 

王杰希忽然放松般地扬了扬眉毛,握紧的双手渐渐放松了下来。他干脆利落地把碎片丢进垃圾桶。心想,如果万一喻文州不喜欢他的话就算了,如果喜欢的话,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坑他一笔。

 

而且,连喻文州都能把模型做得这么好,自己怎么可以输呢。

 

总之,他又满血复活了。

 

 

日子一晃就到了周四。微草队长虽然天生手工差劲,但由于连夜埋头于模型制作中,水平也在稳步上升,令他大感鼓舞。中午他正在茶水间里休息,刚好遇到方士谦拐了进来。

 

“王杰希,你最近怎么回事?”方士谦问道。

 

王杰希想说怎么了,结果开口就是一个哈欠,还微微咳嗽了两声。

 

“对对对,就是这幅没精神的样子!”方士谦故作嫌弃地指指点点道。“最近每天晚上都去修什么仙了啊?”

 

王杰希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倒是面带正经地说道:“在准备告白用的道具。”

 

方士谦拿着方糖的勺子悬在空中,说了一声卧槽,然后又看向他,露出仿佛有些内疚的神情。

 

“好了,不和你说,”王杰希拿走茶杯,“下午的训练快开始了。”

 

“呃,”方士谦止住王杰希,“你,那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王杰希停了停,转过身轻轻摇了摇头,微笑着说道:“谢谢。但那必须是由我亲手完成的事。”

 

“也是。”方士谦拍拍他的肩。“加油啊!”

  

还有最后三天。王杰希心想。在那之前,要把房子赶紧完成才行。

 

3

蓝雨来到b市的前一晚,王杰希模型正做到一半,却是手机响了。

 

王杰希看到电话上是喻文州的名字,感觉有点意外。

 

毕竟他和喻文州这几年走“关系尚可的朋友”路线,两个人还是qq聊天更多些,难得有事情才会打给对方。

 

可王杰希这时正一手拿着黏胶棒一手揣着一块木板,情况有点鸡飞狗跳。他赶忙地把木板往桌上一丢,又撞到旁边刚刚等晾干的小木架子。他只得立即把两个零件小心挪开,一阵兵荒马乱后就着一张纸巾去接手机,却看见电话早就停了。

 

王杰希有点愣地看着屏幕里喻文州的未接来电,还没想好要不要回拨,但下一秒,来自喻文州的电话就又再度亮了起来,铃声叮当作响。

 

王杰希有些纳闷地接过电话:“喂?”

 

“王队,是我。不好意思,这么晚还打电话给你。”喻文州的声音传来。

 

“还早,”王杰希说道,“喻队明天是要来b市吗?”

 

“嗯。我没什么事,只是想问问你这里的天气。”喻文州说。 “不过……”他的语气忽然变得轻缓起来。“王队,你最近是有什么感觉操心的事吗?”

 

王杰希心道不好,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会发现了他现在的状况。他想总不能和说在准备给你告白所以正愁得不可开交,内心开始砰砰直跳,只得搪塞道:“我没事。谢谢。”然后又装作不经意地加了一句,“喻队怎么这么问?”

 

电话那头却是难得的沉默。片刻后,喻文州仿佛叹息般声音响起。

 

“王杰希,你是真的没事,还是,”他顿了顿,语气却最终又变得柔和,“总之,如果你有什么事,我能帮得上的忙的话,也可以和我说说。方前辈和我说,你最近好像精神不太好。”

 

原来如此,是方士谦这猪队友卖了他,王杰希心里略一咯噔,也管不上别的了,只得说道:“我没事,你不用听他的。”

 

“不,”喻文州却是难得强硬地说道。“其实是我这两天觉得你最近有些不对劲。因为你好几天都没有回复我的消息,我有点担心,才去问了方前辈。”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他最近这几天基本都在忙模型的事,弄到很晚就直接去睡了,喻文州发给他消息都没注意,基本上都是到隔天才回了些,没想到喻文州却留上了心。

 

仿佛感受到一端王杰希的沉默,另一端的喻文州忽然低声开口:抱歉,是我不能知道的事?“”

 

王杰希压下心中的种种思绪,轻声说道:“喻文州,谢谢你的关心,但这件事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电话顿时陷入了一阵沉默。王杰希紧紧地攥着手机,却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再度响起:“王队,如果你方便的话,周六晚上比赛结束后·,可以和你见一面吗?”

 

王杰希瞥了一眼进度堪忧的小屋子,说道:“抱歉,周六恐怕不行。周日上午可以吗?”

 

喻文州便说好。临挂电话前,他仿佛顿了顿,但还是说道:“王杰希,你别逞强。”

 

 

望着眼前闪着微光的小房子半成品,王杰希许久才放下电话。

 

怎么能不逞强。

 

我想和你表白了,喻文州,我怎么能不逞强。

 

周六晚上比赛日,主场大胜越云的主场,王杰希回家后便直接开始了最后的制作冲刺。星空明亮,灯火如豆,王杰希戴着眼镜,望着眼前即将完成的模型,眸中尽是燃烧的专注。

 

许愿星的头上绿色的小纸片摇曳,它对面的主人正在对另一个模型进行一样样最后的涂装。贴上壁纸,点上鲜花,装上会发光的温馨小灯……

 

星空闪烁着柔和的光芒,洒在深夜不寐之人的窗台,直到星光渐隐,天光渐起。

 

一定要赶上……

 

 

那一晚,王杰希确实狠狠地逞强了。他最终熬夜到凌晨,连何时太阳照到他身上都不知道。

 

但总算是把整个屋子完成了。一片模糊中,王杰希睁开满是血丝的眼睛,欣慰地看着面前已经完成的小屋子,仿佛冲他闪闪发光。虽然和上次橱窗上看到的完成度还有些差距,但对他而言已经很是不错。王杰希微眯眼睛,仿佛能够想象到喻文州收到时快乐的表情。

 

迎着天光,王杰希一边努力地驱散睡意一边支起身体。怎么感觉身上有点发烫呢?

 

4

昏昏沉沉地开着车到微草俱乐部的楼下,王杰希倚在玻璃窗边扶了扶温热的额头,屋子模型就放在车后座的透明礼盒里。

 

在客厅看到体温计上的温度的时候,王杰希曾想,难道连天都要阻止他和喻文州表白。

 

他在客厅躺了五分钟,脑子混沌发烧,可最后还是从沙发上爬了起来。

 

下次遇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但还是糟糕极了,王杰希靠在车窗上想。方士谦还建议他打扮得好看点再去买束花之类的,但现在的自己能头脑清醒就不错了。王杰希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发现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微微移了移脑袋,只觉得潮水般的难受涌了起来,温暖的阳光打在身上也觉得发冷。可是因为他今天是特地来表白的,不能,不能……

 

忍着难受设定好闹钟,王杰希抱着手臂,在驾驶座上就地闭目养神,争取在喻文州来之前状态能够变好一点。出门前为了让脑子能更清醒一点,他一粒退烧药都没吃,如今也只是靠着意志和汹涌的寒意对抗。休息一会后,王杰希睁开眼睛。正好门卫大爷走过,和他打招呼,王杰希微笑着回应,除了面色微红,毫无破绽。

 

目送寒暄完的大爷离开,王杰希心中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庆幸于自己电竞生涯锻炼出来的意志力,可以将寒意和不适在人前隐藏。要是再等一会儿——等等?

 

王杰希有些不相信地望着前方,然后又看了一眼手机。

 

确实离见面还有大约45分钟,但为什么从前方计程车里走出的是喻文州熟悉的身影?

 

王杰希意外的片刻,喻文州已经回头,看到了他和他的车。他似乎也有一些惊讶,但却是毫无停顿不偏不倚地朝王杰希的方向走来。

 

情况如此措手不及,王杰希顿时觉得心跳失去控制般飙升,只得随便整了整衣服,装作无事般从车门里走了出来,后座的小房子也没来得及搬。

 

压下晨风刮来的寒意,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向喻文州打一个自然如常的招呼:“喻队……”

 

喻文州还是平日温润如玉的模样。但随着他越发朝王杰希走近,他脸上的笑意却是渐渐消失不见。

 

王杰希见到喻文州神色仿佛不太对,忽然觉得不是很妙。他不自觉地靠在车门上,说道:“……你今天来得挺早。”

 

喻文州走到王杰希面前三步,盯着他的脸,一字一句地说道:“王杰希,你怎么了?”

 

王杰希意外地僵住,但还没来得及辩解,下一刻喻文州已经直接伸手抚上他的额头。几秒后,王杰希看到喻文州的脸色变了。

 

但王杰希并没有来得及思考喻文州是怎么在秒内看穿他的伪装的,因为下一刻令他更加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喻文州蹙着眉放下右手,急切地轻轻按住他的双肩,朝他靠近。王杰希下意识地慌乱闭上眼睛,漆黑中感到额头一片清凉,是喻文州的额头在抵着他。然后是阵阵暖意,从对方的额头传递过来。

 

片刻后,王杰希感觉喻文州已经离开他,但他还是靠在车门上,整个人僵到不行,只能眼角微红地看着对方。结果他依然想到自己今天的目的,咬着牙开口说道:“喻文州,我今天见你是要……”

 

但喻文州却粗暴直接地打断了他。

 

“王杰希,”他望着王杰希,用平静到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你现在马上去后座躺下休息。任何事情都等会再说。”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的眼神,混混沌沌中竟然感觉到了喻文州数年难见的怒气。

 

这一刻,王杰希本能地觉得,如果他不按照喻文州说的做,对方可能会亲自动手。

 

面对当下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威胁,王杰希只能暂时选择妥协。他默不作声地摁了摁车钥匙,喻文州打开车门,正好看到后座上王杰希包装好的房子模型,王杰希心中砰砰地朝喻文州瞟了一眼,果然看到喻文州的神色当场愣住了片刻,眉头都化开了几分,眸光也有柔软闪动的迹象。但下一秒他又立即回到原先不近人情的模样,面无表情地把房子抱起来,放到座位底下,然后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示意他躺进来。

 

王杰希只得顺着喻文州的意思自发自觉地团到后座,和他那可怜的小房子被打包安置在一起,还顺便被喻文州顺走了车钥匙。他刚刚内心复杂地躺下,顿时就感觉寒气上涌冷得不行,但一件大衣已经立即披在了自己身上。

 

“王队,难过先忍一忍,我们一起去医院。”喻文州低声说道,这回的语气倒是隔着一层厚厚的大衣都能感受到的温柔。

 

王杰希一只手搭在礼盒上,然后听到喻文州前方发动车子的声音。他一边把脸靠在冰凉舒适的皮垫子上,一边意识糊涂地想喻文州他之前到底在生什么气。

 

自己好好的表白都泡了汤都忍着没有生气,他生什么气。如今再说好话,迟了。

 

 

车子前进的过程中,王杰希试图抗议:“我不想去医院。”

 

然而喻文州只是回了他两个字“别闹”,还趁红绿灯堵车的时候又按了按他的额头,触及到不退反进的温度,脸色变得更差了。

 

一个面色焦急又寒冷的喻文州,看上去非常不好惹。

 

躺在后座上的王杰希忽然又觉得有几分难过。他现在这个样子,别说今天能拿下喻文州了,不让人觉得自己是个麻烦就不错了。

 

如果恋爱就像PK一样简单,就好了。

 

王杰希无意识地抓紧喻文州的大衣,沉沉睡去。

 

 

到了医院,喻文州把车停好,到后座轻声把王杰希唤醒。两人下了车,喻文州不轻不重地环着王杰希的手臂,像照顾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圈着他朝前走。王杰希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简直熊爆了,便不管不顾地把喻文州的手拉了下来,顶着满脑子上涌的寒意说道:“喻队,我没事。我可以自己走。”

 

喻文州停了下来,沉默不语。王杰希放下喻文州的手,正想继续前进,却不想再次被更温暖有力的手臂圈抱入怀。

 

“我说过,不要逞强。”

 

喻文州看着前方,语气平静。王杰希怔愣地感受着喻文州的温度,最后也默不作声,安安静静靠在身边这个温暖体的怀里前行。

 

喻文州替王杰希挂了号,两个人又一起问诊,去窗口验血等报告。医生看了报告,说王杰希是得了急性的感染,要至少吊两天的吊针才行。

 

听到结果的王杰希觉得这个诊断下得重了些,觉得自己还可以撑一撑。于是他裹在衣服里面开口道:“请问医生,吊针能否少挂一天?我周一还有工作……”

 

医生眉毛一竖:“你是医生我是医生?你这个不挂两天能好?”

 

此时一旁的喻文州立即说道:“医生您开几天就几天,我们听医生的。麻烦您给我们开个单子。”然后他轻轻拍拍王杰希的肩,行动间充满了无声的警告。

 

变了,变了。王杰希一边住嘴一边想到。不就是熬了几天折腾出一个烧,连喻文州都变得这么凶了。

 

付完费用到了输液室,王杰希坐在输液位,喻文州在远处给他登记信息。看病终于告一段落,王杰希把发烫的脑袋靠在椅垫上,努力开始整理今天的情况。


第一,今天大概是不能表白了。

第二,喻文州这人其实挺凶。

对了,不能把感冒传染给喻文州。

第三,喻文州肯定觉得自己很傻。

 ……

 

王杰希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地想着,精神时而清楚,时而难受,整个人感觉像寒雨夜里飘摇晃悠的一叶小舟,却又莫名地感到平静与安心。

 

点滴开始后,随着液体不断从静脉注入,消炎药渐渐起效,王杰希也终于开始感觉安定下来。喻文州陪在他身边,替阖眸的他盖好大衣,又小心翼翼地抬起他输液的左手。王杰希感觉轻轻暖暖的东西被垫在已经冰凉的手下面。他微微睁开眼睛,看到是喻文州卡其色的小鱼围巾。

 

王杰希再度闭上眼睛,忽然明白了那份不知何处的平静安心来自于哪里。

 

仿佛感受到了他的动静,一旁的喻文州低低地轻声说道:“弄到你了?有没有痛?”

 

王杰希摇摇头。一时间,二人之间安静无声,只有输液点滴在缓缓滴落。寒热袭袭退散,王杰希阖着眼睛,渐渐觉得睡意渐浓。他的脑袋无处可靠,便无意识地挪了挪。这时,身旁的喻文州感受到了他的无处依靠,轻轻凑近,低沉而柔和地半哄道:“靠我肩膀这边睡好不好?”

 

王杰希意识里还有点想离喻文州远一点不要传染感冒的念头,摇了摇头,朝反方向蹭了蹭。睡意越来越深,他闭着眼,半无意识地喃喃低语:“喻文州……我做了一个房子……我……我……”

 

“我喜欢你。”

 

伴随着遥远而轻软,叹息而自语般的话语,王杰希感觉额头被人温柔轻抚,然后朝一个温暖的方向渐渐倒去。

 

真是一个好梦啊。

 

喻文州说了喜欢他。

 

如果这是一个梦的话,他不想要再醒来。或者,希望这个梦再长一点,长一分钟,三分钟,二十分钟……

 

“嗯,我也喜欢你。”

 

王杰希闭着眼睛,心满意足地扬起嘴角。

 

5

“……杰希,该醒了。杰希?”

 

喻文州温柔绵净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王杰希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眼前是输液室里冷白的灯光。他感觉额头又被轻轻拍了拍,于是挪了挪脑袋,感觉精神清醒了几分,寒热也因为输液和安眠褪去了好多。他从喻文州的肩膀上抬起头,听到喻文州问道:“怎么样?感觉舒服点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说道:“谢谢关心。我觉得好多了。”

 

喻文州的神色中露出几分欣慰。他说:“我刚刚叫了护士,一会帮你拔掉针管,还好你醒了。输完液我们回家,你今天真的担心死我了。”

 

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感觉有点懵。

 

看到王杰希有点发呆的神色,喻文州担忧地说道:“杰希,哪里还不舒服吗?”

 

王杰希压下心中的疑惑和雀跃,内心整理了一下措辞后说道:“没有。今天麻烦喻队了,耽搁到你回G市的行程,真的非常抱歉。”

 

我和你很熟吗?王杰希有点奇怪地想。虽然我是喜欢你啦……咳。

 

喻文州也有点奇怪地看着他。

 

这件事情直到两个人回到车上时王杰希才搞明白。他当时烧的糊里糊涂,以为喻文州的告白是他自己的美梦,结果自己还回应了,没想到全部都是真的。

 

毫无真实感地躺在后座的病人专席,王杰希想,一觉醒来,自己居然忽然获得了一个男朋友,而且还是自己自己喜欢的那个,真是……

 

真是,太美好了啊。

 

 

夜色当空,今日又是星光灿烂的一晚。家里的卧室里,王杰希一边躺在床上接受新鲜出炉的男朋友投喂的白粥,一边开始了解这些年喻文州感情方面的心路历程。

 

得知喻文州也喜欢了他很多年以后,王杰希感到很震惊。

 

“……那你怎么不说?”他朝喻文州问道。

 

喻文州一边把勺子里晾好的粥递过去,一边苦笑地说道:“我不敢啊。总觉得你不喜欢我。每次你来G市,我都说要去机场接你,你从来都一律拒绝。凡是邀请你吃饭,你也总是要带上方士谦,我只能也带上黄少天。你有什么主意,也从来都不愿和我说,要不是你今天这样……”他叹了一口气。“真是看不透你。”

 

王杰希只得沉默了一会,最后才说道:“其实我想,只要是能在你身边,看看你,我就很开心了。要不是因为方士谦,我也不会下定决心把一切都告诉你。”

 

喻文州望着王杰希,眸光闪动,仿佛世间最温柔的云彩都装进了天空般的眼睛里。

 

然后王杰希又有些开玩笑地抱怨道:“但你也实在是太难猜。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有点不太相信。”

 

喻文州无奈地笑:“好,是我的错。不过……”他停了停,忽然说道:“对了,杰希,那个许愿星还在吗?”

 

按照王杰希的指示,喻文州把许愿星从书房拿了过来。他顺便搬来了王杰希的小房子,两个小模型并肩靠在一起。喻文州朝王杰希故作神秘地眨眨眼睛,说道:“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然后拿起许愿星。

 

王杰希好奇地看着喻文州把许愿星的肚子拆开,联盟知名手残的手段不知道比他娴熟了多少倍。

 

神奇的事果然发生了,许愿星中空的肚子里,居然塞了一张纸条。喻文州把纸条拿出,然后展平,笑眯眯地摊开到王杰希面前。

 

“希望能和杰希一起过情人节。20XX年2月4日。”

 

五年前。他们初遇的日子。

 

还在黑暗中奋力挣扎的喻文州对最耀眼出色的前辈王杰希一见钟情。

 

王杰希摸着下巴想,完了,看样子是喻文州等他的时间比较长啊。

 

喻文州放下勺子,望着王杰希,眼神温柔而郑重。

 

“王杰希,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了。我愿意收下你的小房子,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再次收下我的许愿星?”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中的许愿星,笑意比星光更璀璨。

 

“那说好了,”他望着喻文州的眼睛轻声说道。“我收下了。”

 

 

后来又过了几年。相隔两地的许愿星和小房子被放到了一起,之后就再也没有分开啦。

 

END


评论(22)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