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三道魔咒 8

第一章:(1)

第二章:(2)

第三章:(3)

第四章:(4)

第五章:(5)

第六章:(6)

第七章之一:(7-1)

第七章之二:(7-2)

 

Introduction: 一个讲喻总和老王如何从多年对头最后修成正果的故事……

 

是个睁眼瞎,如有语病请告知 (,,・ω・,,)


第八章 最幸福的事

 

1

王杰希从高英杰手里接过一个包装十分精致的有点沉的盒子,感觉手微微有一点点抖。

 

“谢谢,”他望向餐桌上一脸期待的队员们,努力保持语气的平稳。“我可以拆开吗?”

 

“拆吧拆吧队长!”微草的队员们说道。

 

王杰希在大家的面前把盒子拆开。眼前居然是一款全新的球鞋。

 

“那个,队长,”高英杰微微有点红了脸。“搬家这么大的事情,本来我们商量着应该送你一样贵重一点的。但我们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只知道你比较喜欢散步,就给你买了一双球鞋……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看着眼前这双镶着绿色叶子的跑鞋,王杰希用力点头。“喜欢,我很喜欢。”

 

“好了,刚刚是大家送给队长的,然后,这是我自己准备给队长的。”这时,餐桌边的柳非从手里拿出了一个小包囊。王杰希接过,发现是一个护符。

 

“队长,这是安宅的护符。我不像英杰和小别那样会做菜,就替你去雍和宫求了一个安宅的平安符,希望你的新家能够顺风顺水,一切平平安安!”柳非说道。

 

“谢谢你。柳非。”王杰希郑重地将护符收了起来。“我一会就把它挂好。”

 

“轮到了我轮到我了!”袁柏清凑到王杰希面前。“队长,这些年一直都受你照顾,看到你终于搬家了,我心里比什么都高兴!我本来想写一副乔迁贺联给你,但是这几年没怎么练字了稍微有点生疏了,那啥,队长你如果不嫌弃的话……”

 

“哇,我没听错吧!柏清你居然还有这种技能!”许斌惊叹到。

 

“咳,这不是队长搬家嘛,想送点稍微特别点的……”袁柏清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他的贺联正别别扭扭地藏在手后面。

 

王杰希忽然说道:“等我一下。”他走进储藏室,不过一会就出来了,手里拿着剪刀和双面胶。

 

“谢谢你。柏清。”王杰希微笑着。“我没有想到,你原来这么有才华。我们去门口贴你写的贺联吧?”

 

“队长!”袁柏清顿时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了。众人顿时都跟着王杰希哄哄闹闹到了门口,不是队员的喻文州也施施然拖在队尾跟了过去。在王杰希家门口,袁柏清打开红纸头,正是“栋拂云霞绕紫气 家传诗礼驻春风”的诗书风贺新居二联。虽然不是行家手笔,但也十分工整,显然是花了心思的。

 

“没想到老袁这么热血的个性,写出来的字倒还挺像模像样的。”周烨柏不禁点评到。

 

“柏清,写的不错。选联的意境我也很喜欢。谢谢你。”王杰希紧紧把袁柏清的贺联攥在手里。

 

“队长,我来帮忙贴吧!”刘小别已经机灵地凑了过来。王杰希本来想要自己亲自来贴,但几个小年轻冲上,不等王杰希动手就已经替他把大红贺联挂了上去。看着家门口平添的红色,王杰希只觉得心中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涌了出来。他真的没有想到,队员们竟然都这么留意他搬家的事,还用心准备了这么多的礼物。意识到屋子里还有高英杰和刘小别做的饭菜,王杰希对大家说道:“我们先回屋子里去吧。一会英杰和小别做的饭菜要凉了。”

 

回到桌子上后,微草的其他队员都一个个上来送了自己的小礼物。就连做菜的高英杰和刘小别,也特别准备了贺喜的东西给王杰希。另外,还有其它没有能到来的队员的礼物,也由许斌一起转交。甚至,高英杰还带来了来自兴欣乔一帆的礼物,令王杰希惊讶不已。

 

“一帆说,谢谢你的新年礼物。他让我转达,感谢你过去对他的关心和照顾。以及,恭喜队长你搬家。”高英杰说。

 

“一帆他……真是有心了。”王杰希回复道。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乔一帆,或许他已经不属于这个队伍,但他对王杰希的敬重,却依然没有改变过。

 

很快,这么一轮礼物送下来,王杰希身边已经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了。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只能不停地说谢谢。一旁的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接过礼物的时候手微微有些抖,脸也微微有些发红,显然是因为内心激动造成的。在大家的礼物送完以后,众人坐了下来。晚饭才终于正式宣告开始。

 

倒完饮料后,王杰希第一个站了起来。他望着在座的所有人,说道:“今天,大家特意赶来庆祝我搬家,不仅做了一桌菜给我,还送给我这么多礼物,我的心里,真的既意外,又感动。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在座所有人一直以来对队伍的奋斗与支持。”最后,他举起杯子,郑重地说道:“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和诸位一起,为我们的队伍,在未来赛季争取更好的成绩。在此,以茶代酒,我先敬大家一杯。”

 

“队长”“队长……”微草的队员们都一脸敬佩敬仰地望着王杰希。这就是王杰希,他们微草战队的队长,他们的王不留行,群星都为之闪耀的荣耀独一无二的魔术师。为了队伍,他把自己最擅长的打法封印,只为了能更好地带领大家走向胜利;为了队伍,他努力培养着优秀的新人,不知耗费多少不为人知的心血。一路走来,王杰希之于微草,已是真正的支柱和灵魂。为了这支战队,他付出了太多。

 

“大家一起,敬队长一杯!”许斌站了起来。

 

在这番感动的气氛下,王杰希以茶代酒,干下了第一杯可乐。大家也是纷纷用饮料敬酒,你来我往,敬得不亦乐乎。只见现场王吹气氛越来越高涨,这个环境对于唯一的外人喻文州来说有那么一点点尴尬,不过他一直是一个非常会适应环境的人,再说吹王杰希他也听着高兴,一个人呆在敬酒圈外,望着王杰希和大家拼饮料,也乐在其中。被围在人群之中的王杰希,忽然瞥到人群外的喻文州,正用一种非常温柔的神色望着自己。他心中一跳,只觉得脸上好像莫名地有点点烫,赶紧别过头去。

 

一波敬酒完了后,大家才终于开始吃饭。王杰希尝了一下,发现味道还真不赖,用赞赏的眼光望向两位主厨,说道:“英杰和小别,你们的手艺真不错!”

 

刘小别和高英杰都是老实孩子,哪好意思完全邀功。刘小别赶紧指向一旁的幕后军师说:“没有没有,这次能把做菜任务完成得这么好,主要还是感谢了喻队长的指点和帮忙!多亏有喻队长在,才把做菜的难度降低了好几个级别,否则凭我和英杰,实在是做不出这桌菜来。”一旁的高英杰也猛点头,说道:“是的!这次多亏了喻队长!幸亏队长你把喻队长请过来了!”而听了一旁小年轻的话,喻文州却是摇了摇头:“你们太谦虚了。我只是帮了一点小忙。英杰和小别才是为了整这桌菜真正花了心思的人。”

 

右手边的刘小别赶紧摆手:“没有没有!要不是因为喻队长的话,我们这个番茄牛腩……”

 

刘小别讲话的当会儿,王杰希瞥着隔着一个位子的喻文州。这人什么时候叫我们微草的小年轻叫得这么亲切来着了?还有——他又望向右边。英杰和小别,他们什么时候看上去已经和这个心脏这么要好了?意识到王杰希的眼神,喻文州微微一笑,也不搭话。看到桌子上的一个盘子空了,他站起来把盘子收掉,说道:“那我去把点心拿过来吧。”

 

“啊,我去帮忙。”袁柏清立即站了起来。不管怎么样,这一刻大家的心情都是很好奇的。毕竟吃家里自制的流沙包,在座的大家都是头一回,更何况是联盟大神喻文州的手笔!

 

“说起来,我好像忽然想起来了,”等候的时候,周烨柏对一旁的柳非说,“去年年夜饭,蓝雨是不是在喻队长家里吃的啊?”

 

听周烨柏一说,柳非顿时也回过神来,她想了想,露出恍然的神色:“是哦,当时我记得在微博上好像还看到来着……所以去年蓝雨的年夜饭也是他做的?”

 

两人说着说着,眼神都朝王杰希那边望去。由于晚餐气氛高涨,柳非也奔放了起来,她眼睛一闪一闪地望着王杰希问道:“队长,你会做菜吗?要不我们下次年夜饭的时候,队长也露一手?”

 

咳。王杰希的队长包袱差点就毁了。不过,面对自家队员,他还是比较镇定自若的。他喝了一口饮料,神色淡定地说:“如果你希望你送给我的安宅护符起作用的话,还是不要让我进厨房会比较好。”

 

这厢,作为对比,袁柏清替蓝雨队长端着盘子走了过来。人还没到,众人只觉得闻到了一股极其浓郁的香味。

 

靠得最近的袁柏清感觉自己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他望着近在咫尺,闪耀着柔和光芒的金黄色流沙包,觉得自己仿佛端着的是西王母宴上的蟠桃似的。

 

感觉大家都仿佛已经垂涎三尺了,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这阵仗嘛,他每次蓝雨聚会的时候也总能见到几次。他自然也不留意旁人,朝那位心心念念的主那边望去——嗯,还好,只是眼巴巴地望着,还算有点队长包袱。

 

哎,自己怎么过了这么多年才意识到王杰希的可爱呢?还好他目前还是单身,不然喻文州真的要后悔死了。好在根据现有的情况,喻文州初步判断王杰希是个恋爱白痴。他用他战术大师的脑子分析了一下,觉得有志于追他的人应该不是很多,所以心里头也还算有两分放松。当然,他后来还是遇到了第二个貌似有志于此的方先生,不过那是后话了。

 

另一头的袁柏清当然读不懂眼前冒着粉红泡泡的空气,他知道队长喜欢吃流沙包,就赶紧把堆着满满流沙包的盘子第一个放到了王杰希的面前——这个流沙包的ACE位,是王杰希多年以来在微草拥有的特权。另外,只要是王杰希在,流沙包首杀一定是他的,这也是他们微草自古以来餐桌规矩不可逾越的一部分。就这样,喻文州心安理得地混在微草众人闪闪发光充满期待的眼神里,一起欣赏着王杰希夹起第一个流沙包的画面。

 

——真的。吃到喻文州做的流沙包的那一刻,如果没有队长包袱的话,王杰希感觉自己都要流下眼泪来了。当金黄而甜而不腻的流沙馅,配合着松软而不失嚼劲的包子融化在自己口中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这份美味已经凭空给他带来了感动的心情。这一刻,他不得不承认,在他吃过无数的流沙包里,喻文州的这一款,是他觉得最为美妙的。

 

所有人包括喻文州见到王杰希咬了一口流沙包以后就愣在那里了,一时有点面面相觑,个个的心都吊在那边。终于,半天过后,王杰希总算在一片不知道眼里还是桌子上的热气里冒出一句:“大家……趁热吃吧。”

 

微草众人惊悚地望了一眼王杰希——这什么情况?!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啊?!

 

这时,信任喻文州水平的高英杰和刘小别,第一个扬起了筷子。喻文州其实心里也急,俗话说人恋爱了容易对自己没信心。他第二次怀疑今天自己有没有发挥失常,把盐当成糖揉进了馅里。但作为做菜的那个人,他又不好意思自己亲自上去夹筷子尝。因此,他的眼神就立即锁定在了一左一右尝鲜的两位小年轻身上。

 

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高英杰和刘小别地把热气腾腾的流沙包给塞进了嘴里。然后,他们顿时觉得人生美好得要爆炸了。他们才没有什么队长包袱,只见刘小别已经第一个嚎叫起来:“天哪!太好吃了!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流沙包!!!”

 

更夸张的是,一旁的高英杰,居然有些泪眼朦胧了。其他人一看,包括喻文州在内都懵逼了:竟然好吃成这样子了?!

 

在二位的实力安利下,其他人还等什么,纷纷抢着把流沙包夹到了自己碗里。一时间,餐桌上开始了品包大会。当微草众人把流沙包塞进嘴里的那一瞬间,他们的内心都感受到了来自天堂的呼唤。餐桌上的众人,内心都发出了不同程度的感叹:

 

——此包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

 

“喻队长……你家是……”袁柏清热泪盈眶地问道。

 

“开饭店的。”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果然如此。众人心里都一阵恍然。怪不得挂开这么大,原来是家学渊源。

 

“喻队长,”一旁的许斌十分严肃地说道。“你以后,会不会继承你们家的饭店啊?”

 

“如果你以后有意愿要开饭店的话,我以后一定去捧场。”周烨柏跟着一脸严肃地说道。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他们说的话,怎么和蓝雨他们说的那么像啊?

 

其实,不止是他们。就连喻文州的家里当初也是这么想。当年喻文州和他们说要他要走电竞职业选手这条路的时候,家里其实是百般反对的。喜欢荣耀能够当饭吃吗?你做菜这么有天赋,毕业了以后就应该来家里帮忙才对。更何况,荣耀打得好也就算了,明明是个训练营的吊车尾而已,未来是根本不能靠这个生活的——这就是当年喻文州家里人的意见。

 

白天在训练营被大家怜悯和嘲笑,晚上在家里被家人不解和批判。和天才的王杰希不同,这就是喻文州荣耀的开局之路。背负着周围所有人的不解,指责,嘲讽,不看好,喻文州没有放弃。因为,这就是他喜欢的荣耀。少时的他,一路走的艰辛,咬牙坚持,却无人赏识,直到他遇到眼前那个叫做王杰希的,八年前还是微草新人的少年。

 

餐桌上,被喻文州手艺虏获的众人,依然弥漫着对于他未来的另一种期许。喻文州是个好脾气的人,而且也已经习惯了,甚至连黄少天偶尔都会拿这个开玩笑,眼下自然也不会说什么。然而这时,一直沉默的王杰希,却忽然就这么开口了。

 

“许斌和烨柏,你们在说什么呢!”他带着一份严肃说道。

 

“喻文州,是蓝雨战队的队长,战术大师。荣耀现役第一术士。赛场上,他是我们永远的对手。”

 

喻文州睁大了眼睛。他不自觉地望向王杰希,发现王杰希也在看他。最喜欢流沙包的那个人,此刻的眼里,却有着令他更为执着相信的东西。

 

喻文州笑了。这就是王杰希啊,他想到。你的敌人,往往是最了解你的人。王杰希和喻文州,看似是那么不相同的两个人,但在灵魂的深处,他们又是那么地相同。

 

这一刻,在饭桌上,喻文州和王杰希,互望着对方,真正做到了心意相通。

 

也就是在这时,一个念头,忽然从喻文州的心中冒了出来:这么说来,万一表白失败的话,是不是连对手都没得做了?

 

喻文州不想失去这个他心中已经定下的生命的另一半。但是,他更不想失去王杰希这个对手。绝不。

 

——看来,要好好谨慎地准备才行啊。喻文州面上一脸微笑地看着王杰希,内心却是涌起了新的情感与纠结。

 

一边,正当喻文州还没纠结完呢,坐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中间的高英杰突然站了起来。

 

“队长!”他大喊道,“我有话要对你说!”

 

大伙儿都有些愣住了。高英杰虽然是队长的接班人,但平时在队伍里一直都是一个羞涩可爱的乖宝宝来着。但此刻的高英杰满脸通红,一双大眼目光炯炯地瞪着王杰希,大有一副势不可挡的气势。望着和平时简直判若两人的亲徒弟,王杰希也感觉十分惊讶。但下一秒他敏锐注意到了高英杰脸上不正常的酡红。

 

不是吧。旁边的喻文州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将高英杰的饮料瓶子拿过来一看:“标签上写了带0.5%以下的酒精。”

 

“天!”柳非顿时跳起来。她从喻文州那里拿过瓶子看了一眼,顿时露出了一股万分懊悔的表情:“糟了,这是酒来着?!我们买的时候以为是果汁,完全没注意!”

 

可是……0.5%以下的酒精……不应该呀。喻文州想了想。他看到对面的柳非袁柏清两人一脸抓心挠肝的表情,便叙述道:“按照规定,酒精含量0.5%以下的饮品,是不被计算为酒类的。”他问:“你们是在饮料区买的吧?”

 

柳非和袁柏清他们立即点点头。

 

那看来就是特殊情况了。喻文州心想。他点点头,继续说道:“那就是了。照理这么低的酒精含量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他看了眼明显一脸醉态的高英杰,“眼下英杰的情况,应该是因为一些特殊的缘故。比如天生的酒量低,或者对酒精异常敏感……”

 

“——所以他喝了一下就反应特别大起来了?!”刘小别立即接上了后面的半句话。喻文州又点点头。

 

在喻文州的推理下,眼前的众人也渐渐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一刻,望着被0.5%不到的酒精晃点的高英杰,大伙儿不禁有点哭笑不得。虽然职业选手的酒量基本是烂柿子大赛,但是被一瓶含酒精的饮料打倒,这……这架势也未免太……

 

想着想着,桌子上气氛已经偷偷地开始有点欢脱起来了。但习惯操心的队长王杰希依然有点在意。他望了望高英杰,然后一脸严肃地望向大家:“应该没问题吧?”

 

见王杰希一脸担心过度的神情,喻文州笑着说道:“那倒不会。这款饮料酒精含量这么低,他大概只会一时犯晕而已。我们家店里很偶尔也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等酒醒了就好了。”

 

唔,那就好。听喻文州这么一说,王杰希才算放下心来。

 

采购部门的许斌柳菲袁柏清个个儿掩面。英杰我们对不起你!我们真的不是故意坑你的!我们真的不知道你反应会这么大!

 

而高英杰才不管大伙的心理活动呢。见他张口就要发表演讲,大伙儿顿时心里都是一阵颤栗。为了防止这位微草小王子出糗,好基友刘小别已经试图去拉高英杰的衣角了。副队长许斌也试图挽回局面,立马笑着劝道:“那啥,英杰啊,你好像有点喝醉了。要不你先去休息休息?”

 

“我没醉!”高英杰无比铿锵地喊出了醉汉的经典台词。

 

嗷。许斌一阵头痛,没想到平时最温顺的英杰醉了以后居然完全不接锅。

 

仿佛是看到许斌生无可恋的样子,高英杰又朝许斌露出了一个软萌软萌的治愈系笑容:“许副队,我没醉,没醉……只是……”他转过身,继续坚定地面向王杰希:“只是……有些话,我藏在心里想和队长说,已经想了很久很久了。所以……今天,我一定要告诉队长!”他顺手“啪”地甩掉刘小别在背后拼命拉他衣角的手:“别哥你拉我衣服干嘛!”

 

“你居然我别哥?!”刘小别震惊地摸着自己被抛下的右手。

 

眼看左拉右拽拉不住高英杰,微草众万般无奈,只能一边愧疚一边憋着笑相顾扶额。连喻文州也忍不住朝着高英杰露出了好奇的神色,想知道他究竟要发表什么言论。见横竖都阻止不了高英杰想要发表讲话的决心,作为主角的王杰希,也只好装作不想笑地开口了:“那英杰,你想对我说什么?

 

看着高英杰嘴角开始蠕动,周围微草的吃瓜群众们都是一脸捉急——英杰你别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嗷不然我们一会怎么给你救场啊吼!

 

“队长,”高英杰气势涛涛地开口了,“其实刚刚你在餐桌上说的话,我听了很不高兴。现在,我要反对你!”

 

王杰希一愣。微草的几个其它队员更加集体惊呆了。我的天平时向来把队长当神供着偷偷抄录队长语录的头号迷弟小英杰刚刚说了什么?!

 

众人眼神已经惊了一地了。在大伙目瞪口呆眼神的洗礼下,高英杰望着王杰希的眼睛,眼里仿佛有什么开始涌动起来。他开口说道。

 

“队长,你刚刚说,你会更加努力,带领队伍里的大家。可是,你已经很努力了!这么多年来,你为队伍和大家,已经付出了这么多。队长,我真的很难过。为什么你不能更加信任我呢?我,小别哥,许副队,还有大家,我们都想为你分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啊!队长,你对我说过,‘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但是,你为什么就不能,”仿佛被积蓄了许久的感情被爆发,高英杰朝着已经开始睁大眼睛的王杰希喊到:“你为什么就不能多为你自己的事情想想呢!”

 

餐桌在这一刻寂静了。

 

“队长,”高英杰的眼里已经滚下了热泪。“你对我的好,我真的用言语也说不清,平时也不敢说,只能一直记在心里。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能够早日担起微草的责任,让队长你能够轻松一点。队长……我希望队长你能够好好的,不要总是压抑自己,不要总是一个人扛起队伍里所有的事,不要总是为了大家在俱乐部加班到深夜……还有,”高英杰继续哽咽地说,“小别哥说你连恋爱都没有谈过,我,我真的真心希望队长你接下来找个能够好好照顾你的人,好好地享受人生,开开心心地过以后的生活。队长,我真的希望……”

 

桌子已经陷入了一片绝对的安静。只听得轻轻的一声,对面的柳非吸了吸鼻子。一旁的周烨柏默默地递来纸巾。袁柏清和刘小别正在拼命地眨着眼睛。最为稳重的许斌无声地望着高英杰和王杰希。喻文州望着已经哭到哽咽的高英杰,默默地握住杯子,同样无话。

 

就在这时,王杰希忽然站了起来。

 

“谢谢你,英杰。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他温柔地看向高英杰。

 

然后,没有喝醉的王杰希,就这样当着所有的人的面当场说道。

 

“认识你们这些队员,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聚会结束的时候,大约是晚上七点左右。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聚会,却发生了很多事情。抹掉该抹的不该抹的,替队长收拾好家里,队员们开始和一个个向自家队长告别。虽然大家都抢着送已经不省人事的高英杰回家,但王杰希执意亲自要送。在送别其它人后,王杰希扶着高英杰,拖着拎着旅行包的喻文州上了车。

 

高英杰的家离王杰希家不算特别远。很快,二人就先把高英杰送到家门口。到家的时候高英杰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嘴里“队长”“队长”地叫,依旧不停地唠叨着队长什么时候应该解决个人问题,令王杰希又是感动,又有点哭笑不得。把英杰送到他双亲手里以后,王杰希才放下心,同喻文州一起离开。

 

“好了,接下来轮到你了,”王杰希发动车子。“几点的飞机?去机场吗?”

 

“我说,”喻文州侧过身,一对弯弯的眉眼对着王杰希,“你刚才吃饭的时候是不是差点哭了?

 

 

“不想坐车就下去。”王杰希冷漠地说。

 

喻文州的眼神变得如窗外柔和的星星点点一般。他侧过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系好安全带,舒舒服服地闭上眼睛,仿佛自言自语般轻轻地说道:“微草的未来,可真是令我们这些敌人头疼呀。”

 

王杰希的眼睛闪了闪,夜色中的路灯打亮了他扬起的嘴角。

 

“请务必期待吧。”

 

TBC

 

碎碎念时间:

这一章,献给微草。

 

爱有很多种,令人动容者,莫不如是。


第九章请戳:(9)

评论(19)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