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喻王]寻找茉莉花香3-2

富二代喻 x 穷苦学生王,Alpha x Beta,天雷狗血韩剧玛丽苏,OOC


1 2


第三章 


02

喻文州的眼神终于完全变了。他收起了全部的表情,手指深深扣住杯沿,眸若幽潭。

 

王杰希毫不退缩地望着喻文州,轻声说道:“喻先生,有关V公司的这件事情,如果让蓝雨和微草,特别是蓝雨的人知道,你猜会发生什么事?”

 

一片寂静中,王杰希就这样定定地盯着喻文州,眼中燃着异常明亮的光。他不否认,今天他找喻文州就是在赌。但除了赌,他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眼前的困境了。

 

“你不用急着否认,”他继续冷声说道,“证明你是V公司老板的证据我已经亲自查到。即使我现在在你的地盘上,我照样有办法把这些消息递到该递的人手里。”

 

喻文州微微俯身,双目眯起,说道:“王先生,你好危险啊。”

 

“我是很危险,”王杰希说,霍地站起身。

 

“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喻文州也站了起来。他略微前倾,靠近王杰希的面前笑了笑:“王先生,你这么厉害,我是佩服你的。只是,你那位考上英德的弟弟,叫高英杰是吧?还有你的母亲王女士,他们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吗?”

 

王杰希脸色一变。

 

喻文州微微摇了摇头:“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王先生,我是很爱才的,特别是像你这样的人。”

 

他自顾自地坐回椅子,说道:“特别是平民。我们这些所谓豪门的事,我实在没兴趣扯到平头百姓身上。只是,你,”他朝王杰希轻轻一指。“既然你是自己主动跳进来的,那就不要怪我牵到你了。”

 

他倾身坐在沙发椅上。“王先生,坐下吧。我想听听,你想要什么。”

 

王杰希内心略微松了松。但他依旧没有立即落座,只是对着喻文州:“喻先生,抱歉。我第一次见你,你就叫自己喻先生,我习惯这么叫你了。喻先生,你信得过我吗?”

 

喻文州靠在椅背,却是瞬间出口:“我信。”

 

王杰希一愣。他本以为喻文州还会说两句加码的话,内心也已经想过要如何回答,没想到对方居然答应得如此毫不犹豫。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喻文州在位子上却对他笑了笑。

 

“‘总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王先生,从第一面起我就相信你的人品。我不会看轻你的。”

 

“……好吧,”王杰希坐了下来。他拿出已经捏了很久的支票。

 

“还给你。”

 

喻文州略微扬眉,看了看王杰希的支票。

 

“既然你说你不看轻我,那请收回这张支票,”王杰希语气诚恳地说。“我不想要。我说过,那天我是为了报恩和你去的酒店。”

 

喻文州凝眉沉默不语。他说道:“支票确实是我留的。但我想你误会了。那天说话是有些冒犯的地方,请你不要放在心上。我之所以给你这张支票,有两个原因。”

 

“如今我也不必隐瞒了。”他神情正色。“一,感谢你扛住了公司的数据库,这是作为雇主对你的特别奖励。”

 

“至于这个第二点,我一会再和你说。我们还是先回到正题吧,”喻文州说。“回头再处理这张支票也不迟。王先生,说说你的想法吧。”

 

王杰希见喻文州坚持,便只好把支票暂时放了回去。他挺直背脊,内心吸了一口气,然后面对喻文州,说道。

 

“喻先生,我是来找你预支工资的。”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初识的晚上。但一切似乎又不一样了。

 

“之前我和喻先生你借钱,你不同意,”王杰希说,“我知道你喜欢现结的,但既然你是我的雇主,情况就不一样了。喻先生,请你给我工作。假设我预支了您一年的工资,在双方签了正规合同的情况下,我如果擅自辞职,这是违反法律的。据我所知,V公司也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喻先生,不知您此次意下如何?”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细长的眼睛笑了笑,却是说道:“有一件事情,我很好奇。”

 

“什么事?”

 

“你手里的信息,恐怕得来不易,”他慢慢地说。“这么重要的消息,你怎么没有去找蓝雨的高层呢?”

 

“以你的身手,无论是蓝雨还是微草,从他们手里获得一份丰厚的工作并不难。只要把你手里的秘密告诉他们,他们会非常乐意预支你薪水,并给你额外的奖赏。”


他看着王杰希。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这个两面三刀的纨绔子弟谈条件呢?” 

“喻先生,您说笑了,”王杰希的不带一丝犹豫地说。“您可不是什么纨绔子弟。至于您是不是两面三刀,我也没有资格评判。找您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接触过喻先生你本人。集团的水很深,别的高层我也不熟悉,虽然不否认有一丝赌的成分,但我愿意相信喻先生。”

 

喻文州目光似乎微微愣了愣。他的眼中延伸出些许笑意,说道:“王杰希先生。预支薪水的事,我同意了。”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觉得内心都亮了几分。但喻文州却继续凝视着王杰希,说道:“可是,我这里还有一个另外的请求。”

 

“什么请求?”王杰希按捺下心中的兴奋。“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一定……”

 

等等。话刚出口,王杰希忽然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

 

“好,”喻文州点点头。“王先生,做我的男朋友吧。”

 


喻文州话语落毕,屋里安静了三秒。隔着茶叶的飘香,喻文州对王杰希微微一笑,说道:“王先生,你是否知道,我那天为什么会找你去酒店,又为什么会给你支票?”

 

王杰希说:“……不知道。”

 

喻文州刚刚提出交往的时候,王杰希说不震惊是不可能的。但由于类似的事之前发生过一次,且喻文州的目光静水无波,王杰希更愿意认为对方又在打什么如意算盘。关于先前去酒店的原因,他确实也没有通过自己的调查弄明白,于是便静听解释。

 

喻文州喝了口茶,用闲淡的语气说道:“你查不到也正常。这么说吧。简单地说,我在逃避我不愿意的一份婚姻。这份婚约是由长辈定下的,但我和我的婚约者都不想和彼此成婚。”

 

王杰希望着喻文州,懵了片刻,但又仿佛想明白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你现在需要营造一种已经恋爱的假象,来对付你逼婚的亲戚?”王杰希问道。

 

喻文州点点头道:“正是如此。假设我现在感情状况比较混乱,他们自是不能立即让我成婚,而且这件事必须闹得越大越好……”

 

他宁静地看着王杰希:“那天,你和我出入各种场所,都是我刻意做给媒体看的。我估计这件事可能会闹得很大,所以提前给了你支票,算是给你的补偿。简单地说,是我利用了你。”

 

王杰希默不作声了片刻,说道:“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已经死了。你言重了。”

 

喻文州仿佛顿了一下,说道:“你这人怎么这么固执。我说过救你只是举手之劳……算了。不说这个,总而言之,我原先想经营一个流连花丛的形象,加上舆论的发酵等等,已经可以暂时拖延订婚的日期。不过,我现在改变主意了。”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心跳莫名有点加速。

 

喻文州端详王杰希的脸半天,缓缓说道:“既然你今天来找我,那就不一样了。流连花丛是好,但如果有一个固定的恋人更好。有了固定的恋人,可以更方便地逢场作戏,拖延抗婚的效果会更好。何况我们合作过一次,更加顺理成章。”

 

他说道:“我想过了,我们两个工作上本来就有合作,双方没有真感情,你又是Beta,性格能力也合适,除你之外,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人选。我知道王先生你不喜欢白要别人的东西,这是我除编程以外可以给你的第二份工作。”

 

“‘第二份工作’?”王杰希重复道。这一刻,他居然觉得自己难以置信的平静。

 

“不错。”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是名叫契约男友的工作。这份工作,需要你配合我,在媒体面前假装扮演我的男朋友。这不需要太多时间,我有时候也会来学校。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完全可以做你的兼职,我只需要媒体拍到可以用的素材。但是,你可能会面临一些各方麻烦,最直接的,是你名誉上当过我的恋人这件事。此外,你还需要应对一些意外情况,这需要很强的抗压能力和应对各种情况的反应力。我的男朋友,并不是一件好当的事。”

 

王杰希听后,沉默不语。喻文州抬眸,语气平静地道:“但,如果你答应的话,不止是预支本年份的薪水,只要你愿意当我的半年时间的恋人,我愿意负担你弟弟未来三年的学费。我甚至可以在英德建立一个额外的奖学金,资助其中的优秀学生。只要你弟弟足够优秀的话,这份奖学金也将会是他的。”

 

王杰希瞪着喻文州,目光倏地闪了闪。

 

“英德奖学金的事,”他忽然开口。“你说的是认真的?”

 

喻文州点点头,说道:“我说的都是认真的。英德是微草所属,但董事会有我关系很好的朋友,促成一份奖学金绝不是难事。除了你弟弟的学费之外,在这半年的期间,我会再付给你工资,这份薪资是额外的,时薪主要看你的意思,一切都好商量。”他对着王杰希,目光诚恳地说道。

 

“王杰希先生,如你所见,我需要你解决我的困境。而你恰好也需要我给你提供工作。我是诚心想聘你,请你好好考虑一下吧。但无论你接受如何,我都会同意预支薪水给你。第二份工作的事,我不强迫你,毕竟,这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的。”

 

“我愿意。”王杰希说。“但我也有一个条件。”

 

喻文州目光闪了闪。王杰希拿起支票,再次把那张薄纸递到对方身前。

 

“无功不受禄,之前的事,你收回多余的支票,我们算两清。收回支票,我就答应你。”

 

喻文州凝视着王杰希,目光又望向支票,最终还是接过了。王杰希见喻文州也退了一步,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既然如此,”喻文州将支票整齐干净地叠好,“那我们这算是初步达成同意了。那么……”

 

在傍晚的茜色中,喻文州站了起来。

 

“王杰希先生,”他面带微笑,伸出手。

 

“接下来的六个月,请多指教了。”

 

王杰希面容郑肃地起身。他伸出手,与喻文州的握在一起。

 

“喻文州先生,请多指教。”


TBC


明年见(???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