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

【12H/喻王】喻先生的养猫日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的沙雕原因这篇文提前发了出来!之前的删了现在重新发一遍土下座QAQ因为删了所以给刚刚的版本留言点赞的小伙伴们说声抱歉!QAQ

 

314活动~也是来自 @染染 的点文~

姐妹篇《王先生的观鱼日记》 is here : Link

 

0

这是一份观察日记。

 

王先生一般早晨八点起床。

 

王先生的头发是浅棕色的。早上醒来的时候,无论是侧面睡着的他,还是正面阖着双眼的他,你都能看到柔软的浅棕色发丝在清晨的阳光下微微发亮的样子,随着王先生的呼吸轻轻地起伏,就像他偶尔颤动的睫毛一样。

 

王先生的睡相很好。睡着以后总是安安静静的,也不太动。从来没有被他半夜吵醒的时候。王先生睡觉的时候会微微蜷起来。把睡梦中的王先生圈在怀里的时候,总像抱着一只特别乖的猫。

 

据王先生说,我也不曾吵到他。对这一点,我深感庆幸。要是扰了王先生的睡眠,那真是罪该万死了。

 

王先生对早餐不挑。

 

只要是准备好食物,他就会安安静静地在餐桌前坐好,然后认认真真地吃掉。这个时候,通常他的头发还有一两簇不听话地翘起,在太阳下闪着光,非常可爱。王先生偶尔会在吃饭的时候看一看电竞周刊,但自从劝他吃饭时不要看报纸以后,现在已经很少这么做了。

 

偶尔清晨,王先生也会早起泡茶。王先生泡的一手好茶。每次看他泡茶都是视觉上的享受。王先生泡茶的时候,整个屋子都会飘满好闻的香气,令心情也跟着一起舒畅起来。每次和王先生一起出去旅行的时候,两人会一起挑当地的茶叶带回家。所以,家里总能喝到各式各样的茶。

 

偶尔去联盟办公的时候,同事们看到我带的王先生泡的茶,都非常羡慕。这时候,内心总会特别得意,越发感觉到家里有王先生的好来。

 

但王先生还是最喜欢喝绿茶。可能这是他的天性。所以,需要送王先生小礼物的时候,配上一罐全新品种的绿茶,总不会错。

 

王先生休日在家的行踪是飘忽不定的。

 

一般来说,王先生的假日不太爱出门。休息日在家的时候,他一会儿会窝在客厅的沙发上,一会儿会出现在工作区的椅子,阳台的摇椅,或者是二楼天台的长凳上。经常,在厨房里料理完一半抬起头,他就又已经不见影子了。

 

王先生不太来厨房,除了泡茶的时候。我一直想在他泡茶的时候抱他一下,但因为怕茶水会烫到他,所以从来没有成功过。对此,我一直很遗憾。但也只能这样了。生活总不是处处都完美的。

 

虽然行踪不定,但王先生最喜欢的还是客厅的沙发。午饭过后,你经常可以看到,王先生穿着舒适的家居服,窝沙发上认真看书的样子,背后靠着他心爱的修鲁鲁靠垫。虽说家里有三张沙发,但如果你带着饭后水果,并和他说“杰希,让一让”,他也会带着他的修鲁鲁垫子挪一挪,给你留个位子,然后顺便靠在你身上。这时,我通常也会拿起一本书,或者打开平板电脑看看游记,选择下一次和王先生一起的旅行地点,顺便把手里的水果或者是坚果投喂给王先生。

 

王先生的休息日非常随性。他看累了的时候,会直接把书放下,然后抱着垫子朝后倒下去午睡。这个时候,我的膝盖就要充当王先生的枕头。还没睡着的时候,我轻轻揉着他细细软软的头发,偶尔戳戳他蝴蝶一样纤细悠长的睫毛,感觉在撸猫。

 

和王先生在一起的午后,总是特别安静。我希望我们未来可以一辈子这样。

 

偶尔,在晚饭前的时候,王先生也会和我一起出门散步。

 

和王先生出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为猫和魔术师的脑回路都很神奇。

 

有一次,我和王先生在附近河边散步的时候,恰巧路过一片狗尾巴草丛。虽然行人很少,但王先生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狗尾巴草边,把它们摸了个遍。然后,他无视周围开始向他模仿的小孩子们,神色淡定地对我说:“喻文州,我们养只猫吧。”

 

我稍微拉着他离河岸边走出几步,问道:“为什么?”

 

王先生指了指岸边的狗尾巴草说:“我刚刚试了一下,摸着很舒服,”他的眼睛此刻也映着绒绒的草色,“我想,我们家也有一只这样的猫或者狗就好了。”

 

我听了以后,伸手也想去摸摸看狗尾巴草。王先生却拦住了我。

 

“绿色的不行,”他皱着眉头说,然后扶着我的手,往右边带了带,“棕色的这种。”

 

看到我疑惑的眼神,王先生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补充道:“绿色的扎手。”

 

我忍不住笑了。王先生如此担忧铲屎官的安全,真是令人太感动了。于是,我蹲下身,摸了摸右边的狗尾巴草。草的手感确实很好,让人想到动物蓬蓬松松的大尾巴。但我私下偷偷比较了一下,还是王先生不听话的柔软头发摸起来更顺手。摸完狗尾巴草,我缓缓站了起来,看到岸边王先生期待的眼神,想了想以后说道,我觉得家里养一只宠物就已经足够了。

 

王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确实不需要从两只开始,养一只也可以。

 

但到了晚饭的时候,王先生明白了我的意思,两只眼睛瞪得一样大,生闷气生了很久。

 

饭后,偶尔王先生会和我一起去附近的商场。

 

由于王先生坚称B市我才是被包养的那个,所以超市的场合总是他坚持付账。由于王先生钱挣得很多,手速又比我快,所以从他手里抢到账单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于是我接下来一般会请他看电影以及买花给他。因为电影和花属于约会的性质,他不能拒绝我。

 

王先生喜欢花。就像他喜欢绿色植物一样。每次收到花的时候,他的笑容映着花束的样子真是好看极了。虽然每次都送花是一件很套路的事,但是王先生并不嫌弃我,每次都笑得很开心。

 

和这样的王先生在一起,我真是太幸福了。

 

王先生的电影品味比较特别。

 

简单地说,和我的父亲差不多。喜欢看的类型有政治片,武侠片,科幻片,灾难片,等等。所以,和他一起看电影并不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但他每次捧着我送他的花走进那些正经片场的时候,总会引起旁人诡异的目光。但他常年对此视若无睹。一般在这时我会负责捧着我们的饮料和爆米花跟在后面,由于看不到别人的眼神,也很镇定自若。

 

近几年来,在我的提议下,王先生偶尔也会和我一起去看一些轻松文艺类型的题材,但常常看得昏昏欲睡,中途靠在我的肩膀上一梦不醒。醒来的时候,还要指责我为什么吃掉了他那份的爆米花,令我感到非常无辜。

 

但王先生总是对的。谁叫他是王先生呢。

 

每次看完电影,带王先生去买衣服的时候,都是我最头疼的时候。

 

有人说,猫是美貌而不自知的一种生物。而王先生显然就是。先前的人生中,王先生靠着他9分的颜值任性地活着,私服都靠弟弟妹妹私下支撑,才算没有太过糟糕。据王先生所说,他的眼中,衣服只分为上衣,外套和裤子,除此之外,并不能分清他们以外的任何区别。王先生对于服装的信条,是耐穿实用。和他交往前,他最常用的包是从某个旅游景点买来的,一个天蓝色缀着流苏的巨大背包,很土也就算了,还一看就是女式的,但因为格子多,又耐脏耐用,因此成为了他的爱包,真是让人吐槽都不行。

 

和王先生交往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买了一个新包。当然,王先生并没有分辨出这个包和先前的包有什么区别。第一次收拾王先生的衣柜,自从看到衣柜里有五套以上相同的微草队服以后,我又经常拖着王先生买衣服。否则,实在是太对不起他的身高和长相了。

 

然而,王先生对于买衣服这件事情是极为抗拒的。每次带王先生买衣服,就像带猫上宠物医院一样头疼。但就像宠物要定期去医院打疫苗一样,我也必须定期拎着王先生去商场里面按季节填补衣柜,特别是我还经常不在他的身边。

 

王先生的衣服其实很好买。他基本上不挑衣服,穿什么都很好看,但正是因为这样,适合他的衣服有很多,每次会都忍不住,让想让他多试几套。王先生对此深恶痛绝。基本服装店就是我们两个互相拉锯的过程。虽然他扬言试穿的底线是三件,但是通过许诺做他最喜欢的菜品,在竞技场额外PK二十次等等,还是能单次增加到十件左右。这件事情可以说明,王先生对我还是很宽容的。一般来说,我会在十件里挑个六七件买回家,当做礼物送给王先生。虽然王先生会对此充满怨念,但我的内心很幸福。

 

养王先生的时候,你会发现,王先生的本质是很害羞的。

 

比如,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亲他,他的脸总是会从耳朵根红到颈边的碎发,很久都不会散开,即使交往了很久也这样。王先生也曾经抱怨过,但这份多余的埋怨令他更可爱了。

 

但不论如何,我还是被害羞的王先生允许,可以揉他,抱他,晚上还可以和他睡在家里的同一张床上。我是王先生唯一认定的饲养员,也是他唯一钦定合法的男朋友。

 

虽然并没有加上期限,但我希望是永远。

 

日记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希望王先生可以平安幸福,少一些烦恼,下个赛季能打败除了蓝雨外的全部战队。

 

最后,顺带一提,夜晚的王先生很迷人^_^

 

END

评论(36)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